【2012/3/28】傷心斷腸飯登上奇摩首頁(第29篇)

【2012/3/28】傷心斷腸飯登上奇摩首頁(第28篇): 位於金門狗骨頭的中心點,有一家獨一無二的美食炒飯攤,號稱是全金門最隱密的美食,沒有招牌、沒有地址、沒有電話!即使有錢也不一定吃得到,擺不擺攤純粹看老闆的心情,在這只賣兩道菜,一道是【微笑炒飯】、一道是【傷心斷腸飯】。

原文:https://bear17go.com/blog-post_07-3/
奇摩旅遊:http://tw.travel.yahoo.com/scene/article/89841

【金門隱藏美食】靠運氣才能吃到的微笑炒飯與傷心斷腸飯

 位於金門狗骨頭的中心點,有一家獨一無二的美食炒飯攤,號稱是全金門最隱密的美食,沒有招牌、沒有地址、沒有電話!即使有錢也不一定吃得到,擺不擺攤純粹看老闆的心情,在這只賣兩道菜,一道是【微笑炒飯】、一道是【傷心斷腸飯】。

微笑炒飯一份賣100元,飯是用隔夜飯來炒,吃起來粒粒分明,而且不加鹽巴與味精,十分健康!一開始老闆會先煎一顆蛋放在旁邊,在另外煎一顆蛋,然後加上隔夜飯混著炒,配上肉片與青椒,老闆說,這樣炒出來的飯才會增加蛋汁的滑順感與青椒的甜,沒有任何的鹽巴,吃得就是最天然的食物原味!

等到炒飯完成後,老闆特別將肉片挑出做成頭髮擺飾,而後在飯上鋪上一開始煎的蛋,加上兩塊小肉與青椒,一道微笑炒飯就完成囉!看起來超炫的,有種喜感- -",當初將這張圖分享給網友時,有些網友還覺得這微笑炒飯,笑起來很奸詐,甚至有網友都在詢問,這到底是在哪呢?(這問題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第二道招牌菜,是傷心斷腸飯,這道菜的做法似乎與微笑炒飯類似,只是沒有裝飾而已,於是熊痞痞很懷疑的問老闆,為什麼這道菜叫做傷心斷腸飯呢?沒想到老闆突然表情奸詐的說:「想知道嗎?您先吃了我再告訴你,包你有傷心斷腸的感覺!」

於是熊痞痞就抱著好奇的心品嚐了一下…卻仍然不解…哪裡傷心了!結果就在要結帳時!老闆說:「謝謝惠顧,傷心斷腸飯+微笑炒飯總共是1100!」,瞬間我傻眼了!!XXX的..黑店!正想跟老闆理論時,老闆卻回:「損失了一千塊,你傷心了吧?這就是傷心斷腸飯的由來,歡迎有緣在見,謝謝惠顧…」

果然…真的有種傷心的感覺…熊痞痞只能悲傷的離去….

延伸閱讀

【金門傳統美食】山外7-11旁小籠包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傳統特色老店”高明”-三色豆花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佳軒西點麵包(特色蛋糕)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湶民山莊水果餐

【金門食記】蛮頭包子-十元包子店

【金門傳統美食】泉山肉粽大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