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早味】60年的老店-葉家小捲米粉

這次來台南的第一站美食,在”美女發發”地陪的帶領下,來到了葉家小捲米粉,據說這家店有60幾年的歷史了,很多名人都會專程跑下來吃這家的小捲米粉!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在11點左右,剛好不用排很久,但後來人潮越來越多,外面都站滿等位置的遊客,真的有點誇張(好險有提早去…)。

這家店的外表看起來蠻新的,一點都不像是老店,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店的舊址是在赤崁戲院附近,後來因一些因素才遷移到此,早期賣的是以皮刀魚米粉為主,但後來因季節等因素,才改賣為小捲米粉。

他們的小捲米粉很特別,小捲與米粉是分別處理的,一開始小捲會在櫃台的地方,並用大冰塊與小捲放在一起,有點像是在冰鎮的感覺,等到客人點完餐後,店家才會依客人點的數量,從冰鎮小捲中拿出一定的數量,倒入米粉湯中再煮過一次。

煮出來的小捲QQ脆脆的,很有咬勁,大概是因為一開始有冰鎮過的關係,小捲本身的鮮甜度都被保存的很好,跟湯頭混著一起吃時,小捲的鮮甜度都融入湯頭中,喝起來蠻清淡爽口又不失風味。

他們的米粉吃起來有點像是米苔目,有著些許的彈性且不會過軟而爛,還蠻不錯的,只可惜當天天氣很熱,熊會覺得,其實去那邊只要點一晚小捲湯就夠了,專門吃小捲和喝他的湯頭一定很棒,米粉則有點多餘了XD,這樣一碗的價格雖然要70元,但整體吃下來的CP值頗高,價格還可以接受,建議遊客來這邊時,可以避開尖峰時刻,否則到12點左右,排隊排得很誇張,炎炎夏日之下可是會受不了的,以上為這次品嘗後的心得,敬請期待下篇台南古早味^^。

(兔是覺得CP值還好XD,可能是熊比較少再吃這種東西的關係吧….)

更多旅遊美食介紹,請點我加入粉絲團觀看唷
延伸閱讀

【火車之旅】最美的感動來自於旅途的親密接觸

搶先玩!百傑部落客聯手打造-【當我遇上美食部落客時..?】

台南日租露比當家-超華麗的奢華風

台南夢想日租-粉嫩嫩的鄉村風

【觀光小城聞風起舞】金門囝仔舞出風獅爺的故鄉文化

【台南日租】米雅家.黑白雅痞風(有浴缸)

【台南美食】孔廟。府中街冰淇淋

【台南七輪燒肉】Haagen-Dazs吃到飽

【台南歷史博物館】古早味文化超吸睛

【台南府中街】古早味煮碰糖-祖傳祕方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