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的春天

這一篇文章比較特別,它不是美食旅遊文,而是一次難忘的急診室經驗,裡面所記載的都是熊第一次搭到救護車後所發生的事情,在此也奉勸各位朋友,真的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就天天糟蹋身體,否則等您發生狀況在來後悔也都來不及了!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這一晚我的右腳失去了知覺,突然覺得事情有點不太對,想爬起來卻花了快10分鐘的時間,我的腦中所想的是:「如果我的腳沒有了,以後我該怎麼辦?」正好爬出門外時,碰巧遇到室友,二話不說的就請對方幫忙叫救護車,這邊很謝謝對方的幫忙。

等救護車來了後,急救人員將我從二樓抬了下去,那時候很怕自己掉下去,表現的很緊張,急救人員卻一直在舒緩我的情緒,最後成功的將我抬上救護車,第一次搭救護車的感覺很妙…我一整個覺得我在坐雲霄飛車阿~~~~阿~~~還蠻有快感的...

進了醫院,做完了所有的流程,終於被移到休息的地方躺的,後來就像是一塊木頭似的被丟在那邊,唯一只有一位男護士跑來跟我說:「不要睡著喔,這邊不是休息的地方,你等等可以下來走的時候,就趕快回家!」

X的…三小朋友阿…抱歉有點不雅,但這是我當下的心情,我的右腳就不能動啊!是要我走去哪阿…冏!一開始我覺得護士很沒人性,這不是醫院嗎?直到後來,陸續有很多叫救護車的傷者被送進來,我才開始釋懷,這時才覺得剩下位置很重要,後來乾脆一邊按摩腳,一邊觀察這些傷者。

慢慢的你會發現急診室中,分為幾類人,護士對於不同種人有不同的態度,以下讓我為您大概介紹一下:

第一種病人,稱為來睡覺者
也就是新聞上很長亂叫救護車的人,他們可能沒有真正的病痛,大多是遊民或獨居老人,接下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當一號睡覺者進入急診室後,一位女護士告訴男護士說:「你看!又是那個阿婆,他已經來二十幾次了…」說完女護士習慣性的走到阿婆身邊說要替他打針,但在打針前又叫男護士過來,說是要讓他習慣阿婆的屁股…(三小對話阿…)

中間的對話已經有點不太清楚,但有聽到男護士說,阿婆的屁股很多打過針的痕跡…大概是熟客的意思吧(菸~

第二種病人,稱為想睡覺者
這一類的病人跟我有點雷同,畢竟都是凌晨進去急診室的,很多老一點的傷者會很疲勞想睡覺,所以我很常看到護士在趕人回家的畫面…對方卻一直說他想睡覺!最後還有一個阿婆受不了,直接喊說他好睏…

第三種病人,稱為間接情殺者
這一位病人比較特別,他一開始是因為被情所困而想不開,最後跑去喝毒藥自殺,沒想到卻被別人救活,等到自己有意識後,旁邊的人不斷的開導,她才明白生命可貴,但心中的情緒仍是悲傷的,等到心防被突破後,才開始跟旁人訴起她們的故事,聽著聽著熊也悲傷了起來。

一個女孩為了她喜歡的男孩,付出了所有青春,拋棄了原本的高薪,從遙遠的城鎮隻身前往陌生的地方,只為了追求一場簡簡單單的真愛,一路走來,女孩替男孩還清了債務,也間打包了男孩的食衣住行,天真的她原本以為這樣的付出,會換來對方不離不棄的承諾,沒想到幾天前,卻狠狠的被男生給拋棄了,最後女生想不開,失魂之下也喝下了毒藥。

在此熊奉勸大家千萬別想不開啊!後來就看著女孩被逼著喝下一大罐東西,聽說味道很像在喝木炭,是在吸收毒的東西…女孩一直想拒絕,最後旁邊的人就去買了葡萄汁來混調,讓女孩多喝一些後,在去吃一些類似像瀉藥的東西,過程真的有點可怕。

第四種病人,稱為孤獨者
這一類的人,大多數是沒有另外一半或親人不在,他們可能都是一人生活,沒有其他認識的朋友,突然間就發生了意外,結果在急診室的過程中,沒有人關心他們,甚至連家人也連絡不到,只剩下一個受傷的人偷偷在急診室哭泣。

第五種病人,稱為靠媽族
這…真的不是我愛說,我難以想像會看到這麼不堪的畫面,一個大約20幾歲的男生,好像是因為跌倒進去急診室,結果我經過時,就看到他在跟他媽媽說他真的很痛,想回家了,而他媽媽為了安撫他的情緒,就答應說要買一台4S給他!靠…靠…靠腰….現在的年輕人怎麼了….?

——–

其實還有很多種狀況…在急診室真的可以看到人生百態….不過關於病人部分,先介紹到這邊,以下在分享幾個好事情:

1.當時我嘗試要從病床走下來時,一位不認識的阿婆,還跑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真的很令我感動,相較之下,那位一直叫我好了就離開的護士,有點雞排…雖然我覺得急診室的護士壓力很大,但講話真的可以比較婉轉些阿!!!!!!!!!!!!

2.當天還有一個房東發現他的房客出事情,結果在那邊待了兩小時多,一直照顧他的房客,等到他好了才離開!說真的…這樣的好房東真的不多呢!

3.當天有一個人的親屬有事情要離開,但又不放心他的女孩狀況,結果有一位陌生人看到,竟然留下來幫忙照顧!這人真好!

以上是第一次叫救護車去急診室的心得,最後叮嚀大家…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唷!別跟熊一樣太愛玩>__<。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