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景點】小徑樹屋與蛋狗

台南有著鼎鼎大名的旅遊景點【安平樹屋】!其實在金門也有著媲美安平樹屋的縮小版,這各地方曾經是20幾年前的旅遊聖地,是所有觀光客都會跑過來的小徑邱良功墓旁,不過從以前至今,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忽視這各地方,不覺得他有什麼可看性,其實這各地方可是有些小典故的。

至從小徑蛋狗爆紅後,越來越多的人也因朝聖而跑來熊住的村落買蛋狗,連過年期間,這家蛋狗店竟然要排隊叫號耶!真是有點誇張,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通常大家買完蛋狗就直接離開了,很少人會在小徑當地閒逛。

不過熊深深覺得,小徑這個村落,其實可以發展出一套專屬的觀光旅遊行程,這兒除了眾所皆知的邱良功墓、魯王墓、蘭湖與特約茶室外,同時還有早期的阿兵哥電影院、公廁、理髮廳、古厝與隱藏版的小樹屋!如此精采的私密行程,怎能錯過呢?

至於小徑樹屋,早期是蛋狗店的廚房,專門大火快炒炒泡麵的地方,也是熊小時後最愛去光顧的店,記憶中,早期在裡面抬頭一看,還能看到頭頂上有著密密麻麻的樹。

不過幾年前,這個廚房已經坍下來沒在使用了。

這是熊一直以來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金門很多鄉村,其實都保有特別的文化故事,若交旅局能針對在地化特色進行開發的話,不但能真正促進當地經濟效益,也能讓一些金門子弟留在家鄉中作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個人是覺得開發村落比開發一些軍營還來得強…冏。

小徑的樹屋雖然沒有安平樹屋來的壯觀,但也算是一種歷史的見證!

下次若您們有機會來小徑一趟,建議大家除了買蛋狗朝聖外,還可以實際走訪小徑村落,用心去傾聽一個村落的心聲,或許這樣的旅遊,才能帶給你們更深刻難忘的回憶。

*小徑樹屋目前無法進入,期待或許有一天他有整修的可能性?

小徑樹屋
地址:小徑村邱良公墓旁,蛋狗店前面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金山找咖啡】韓式泡菜海鮮焗飯

【金門美食】情趣大亨小籠包。辣辣的好滋味

【金門旅遊】浪漫轉轉沒有盡頭的路。小徑圓環

【金門公車站】小徑車站

【金門旅遊】私藏旅遊推手大預告

【金門旅遊】臭氣沖天的旅遊勝地

【金門旅遊】三天兩夜金門行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