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展覽】新竹 2013 哈爾濱冰燈嘉年華。喵湘湘

哈爾濱國際冰雪節想必是個家喻戶曉的大型活動,但不是人人都能夠有機會前往哈爾濱一探究竟,所以當小湘得知新竹有此哈爾濱冰燈嘉年華活動時,即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看,也體驗零下18度C的極度冷凍的感覺!故搶在開幕的第一天就迅速前往,也作為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的前哨站!

當然,此嘉年華的規模無法跟真正的哈爾濱冰雪節來做比較,在天然環境條件的受限下,也必須靠人工保持低溫狀態,所以就像個大冰庫似的,保暖措施真的不能少呀!現場也有雪衣租借,一件五十元!由於這是第一次嘗試長時間待在冰庫裡,所以小湘還是默默地借了雪衣!呵呵!
展場內並不是說很大,各個作品也相鄰頗近的,不知是否活動宣傳的不多,雖然陸陸續續都有人來參觀,但第一天感覺沒有很多人,所以也沒有擁擠的感覺,自由自在穿梭在裡頭,感覺還不賴!展場內有分幾個不同主題的展區:原住民風景區、客家景觀前導區、白蛇傳區、愛情童話區、休閒區、遊戲區、冰塊區。各區域也有相對應的主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照官網。


由於今年是小龍年-蛇年。一入場就一隻大大的眼鏡蛇在小湘的眼前,除了呼應蛇年外,想必是要來搭配白蛇傳區的金山寺、閣樓、雷峰塔,但用眼鏡蛇取代白蛇好像有點兒不搭XD
原住民式的木屋建築,以及客家式的圓形土樓都不失其民族的風味!
冰塊區則展示了極地霧淞的美景,又稱之為樹掛!配上七彩炫麗的燈光,真是美麗極了!
休閒區裡頭是個簡單的酒吧!絢麗的吧檯搭配著簡約的座位,在放上幾瓶的高粱酒作為展示,當下真的若能來兩口高粱想必能夠為小湘來解解寒氣!事後得知整點時休閒區有開放金門高粱酒試喝,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至於遊戲區呢?三種不同的溜滑梯等著你挑戰!滑不溜丟的咻一下就到底了!是個很新鮮的嘗試XD 建議就直接坐在雪衣上,不然可能會被褲子卡住!
愛情邱比特的箭到底射向何方?在愛情童話區中,除了邱比特外也還有公主王子的城堡,三座大愛心的冰雕,讓你留下幸福的片刻!
第一次參觀冰燈展讓小湘滿生好奇,東跑跑,西跑跑!所以有些作品成了漏網之魚,無法提供照片做參考。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可以將此行程排入台灣燈會的行程之一!屆時必定是滿載而歸!

PS:因為裡外溫差太大了,結束出來後東西都會盜汗,所以相機手機等3C產品都要注意一下唷!
以下是展場區域示意圖,擷取於官網。


提供相關資訊:
新竹2013哈爾濱冰燈嘉年華
活動日期:2/2~4/30
活動時間:AM 10:00 ~ PM 09:30
活動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與嘉豐十一路路口
入場票價:請參照官網公告
交通資訊如下:

本文作者:喵湘湘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新竹清大梅園】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之喵湘湘

【喵湘湘網路團購美食】新竹芎林─新美珍古早味蛋糕

【新竹校園美食】交通大學小木屋鬆餅。喵湘湘

【台北桌遊】超級犀牛Super Rhino

【台北桌遊】tiki topple 推倒提基

【桌遊】牙買加Jamaica遊戲介紹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