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8】金鍋盃登上奇摩首頁記錄(第45篇)

【2013/2/28】金鍋盃登登上奇摩首頁記錄(第45篇),第一次看到比臉還要長的蝦子,竟然有30幾公分耶!真不愧是鼎鼎大名的至尊句蝦王,想了解嗎?歡迎看下去嗎!

這這這…也太蝦爆了!熊活了20幾年,第一次看到比臉還要長的蝦子,竟然有30幾公分耶!真不愧是鼎鼎大名的至尊句蝦王,一隻要價不便宜,要700元台幣!對了對了!上面這張圖的模特兒是台北金鍋盃的店長,並不是熊本人喔,請不要誤會了。

這家的裝潢在某些層面來說,整體空間處理的不錯,一張六人座的位置,其實可以依來的人進行調整,例如今天剛好有兩組客人,一組是兩人,一組是三人,這時候若店內只剩下一桌時,店家直接會用小屏風的方式,弄出一個雙人跟四人座的位置,如最右邊中間那張!裡面還有附上醬料調配/飲料區/冰淇淋區等地方。

而且這家店有一個很酷的地方,其實很多人看到這個們,都以為打開後是廁所,沒想到裡面只是在弄一些電路的裝置…真正的廁所位置在二樓!大家有注意到他廁所上方那張不起眼的告示牌嗎?剛好熊坐在這附近,一整個晚上看到四五個客人都開錯門,有點好笑。


後來店家先帶我們去參觀他們的廚房!什麼?廚房?一般不是不給外人進去的嗎?哦…你們沒聽錯,我們就這樣默默被帶進去了,我想店長應該是想強調他們的湯頭鍋底,真的是一整鍋慢慢敖煮,還有放甘蔗等食材!(聽說甘蔗要敖3天)

沒想到回到座位後,就看到菜單上有一段不可思議的話!金鍋盃湯底皆已敖煮72小時,建議小火……,如有半句虛假,店長捐款五億!偷偷說,其實一開始看到店長時,我覺得他人還蠻囂張的樣子,但後來有稍微改觀了,看到最後大家就會明白為什麼了!

依店長的推薦,我們這次去的人有五位,大家點的湯頭都不一樣,但熊只有喝到其中的三鍋,分別是原味、藥膳與牛奶起司鍋,他的牛奶鍋喝起來有點像是玉米濃湯的感覺,味道蓋過全部的鍋味,但喝起來藥膳的味道卻是這三鍋中最濃郁的,原味則是加了白甘蔗的湯底。

這次吃到的肉盤,有兩道讓雄的印象最深刻,分別是奧克雷牧場9+頂級和牛、美國SRF極黑和牛霜降!美國SRF極黑和牛霜降的油花分佈的很均勻,價格部分比頂王的鹽燒便宜太多,但當天拿到的肉應該退冰一陣子,拍起來的感覺沒有很優,雖然這個也不錯吃,但吃了奧克雷牧場9+頂級和牛後,就覺得極黑牛太遜色了,奧克雷牧場9的肉質吃起來夠嫩,嫩中帶勁的嚼感在舌尖慢慢散開,好吃!


這是野生草蝦王!這樣一盤五百元,一隻蝦的尺寸約20公分長,連蛤蜊的尺寸都令熊驚訝萬分!好大呀!

不過跟至尊巨蝦王放在一起後,就覺得野生草蝦王好遜喔!

這蝦子一隻頗大的,煮的時候要記得先把頭下去煮兩分鐘,之後在把身體完整放進去,否則會造成頭還沒熟,身體就縮水的情況,而且有時候不要被這草蝦王的外表給騙了,因為他是野生的關係,所以即使蝦頭真的熟了,還是會因為存在綠藻的關係,導致頭部有點青色的感覺,一開始熊就是被綠藻給騙了,蝦子整隻煮到變紮實了…

但整體來說,後面已經知道訣竅後,煮出來的蝦子Q彈Q彈的,肉質新鮮又大隻,蠻符合我的味道,今天算是吃蠻飽的,過程中唯一覺得不OK的地方,是中間某一段時間,所有的服務生都消失了,那時候想找人加湯頭卻找不到人,這是店家可以在注意一下的地方^^。

但吃完飯要離開時,突然讓我看到一幕不錯的畫面,雖然熊拍歪了,但上面這張圖是有一對夫妻要進去吃飯,結果因為他的妻子坐輪椅,門口有台階不好進去,結果店長一看到後,就馬上從裡面衝出來,直接協助那位婦人,而不是請工讀生去幫忙!在我眼中,熊覺得這是一個創業的年輕人,對於自己事業的尊重與氣度,我相信他會有成功的一天!

金鍋盃小火鍋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5-4號 (距離捷運行天宮站大約5分鐘路程)
電話: (02)2537-2058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台北桌遊】tiki topple 推倒提基

【台北桌遊】超級犀牛Super Rhino

【兔兔與兔媽的初體驗】INDULGE 實驗創新餐酒館

【Google藝術牆】結合台北101在地文化的驕傲

【台北師大商圈】巷子內的神秘國度-以勒花園的天使鬆餅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