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竹燈會】台灣”颩”燈會在新竹。喵湘湘

農曆元月十五日,家家戶戶慶元宵!搶先看台灣〝颩〞燈會在新竹!元宵節是國內的傳統大節日,各地都有各具特色的燈會,而今年由新竹縣主辦台灣燈會!但在燈會正式開始前,小湘忍不住就近前往先觀察試燈一番,當燈會正式開始後必定再次來訪!也希望能夠在燈會正式開始前與大家分享台灣燈會的資訊!今年蛇年,亦是俗稱的小龍年!主燈的造型的確有去年鹿港燈會主燈的影子XD


但主燈秀在試燈時仍然炫麗十足!今年值得注意的是主燈秀時間不是在整點時表演,而是在每小時十五分以及四十五分,每小時兩場,每場維持三分鐘!


上圖為位於主燈區中的兩座副燈,今年有四座副燈,另外兩座分別位於其他區域!本次燈會分為五大主題燈區:騰蛟啟盛慶元宵、竹光科技聚精英、在地人文多元化、魅力竹縣秀風華、動漫藝術立體化。各區都有許多的作品展出!讓前往燈會的朋友可以仔細欣賞!
台灣燈會會場真的很大!所以小湘建議前往的朋友一定要先規畫好路線!才不會一直在會場裡面繞來繞去唷!
不可少的傳統燈籠!整片的傳統紙燈籠,一盞一盞的相當壯觀!


眾多小燈秀!以蛇為主題的小燈當然不少,蛇年嘛!有趣的是圖右中的蛇蛋冒出來的竟然是小龍!蛇媽媽應該很驚訝吧!真的是小龍年!
祝大家恭喜發財!財運滾滾來!
這由傳統燈籠組合成的春字也是相當壯觀!其他亦有充滿現代設計的作品!






此外,今年燈會還有水舞秀!雖然只是試燈,但人潮還是多到嚇人!要卡個好位置的確不容易!一度讓小湘覺得今天就是燈會開幕式XD
逛燈會當然也不能錯過美食啦!小湘認為可以下午先到會場好好吃個美食,補足夜晚的體力逛燈會!
元宵節,一定要提個燈籠來好過節!本次發放小提燈的地方有三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每天的下午三點去排隊領小提燈!


以下提供相關訊息給大家!

2013台灣”颩”燈會在新竹
地點:台灣高鐵新竹站
到會場建議可以到服務台領取DM,或者大家也可以下載APP,方便很多喔!每年燈會交通都會是一個大考驗,所以事先查好停車資訊以及大眾運輸工具,相信能夠為大家省不少時間唷!


台灣燈會區域配置圖:
主燈秀試放搶先看!不過上傳後畫質變有些許差~”~
所以大家快親自前往目睹小龍的風采吧!

 

作者:喵湘湘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台北桌遊店】翻桌桌遊讓您歡樂玩翻天

【台灣觀巴-龜毛毛】野柳地質公園 I

【台灣觀巴-龜毛毛】金包里老街 III

【台灣觀巴-龜毛毛】朱銘美術館下篇 V

【台北旅遊】松山菸廠創意園區-走訪歷史的軌跡

【台北美食】養生麻辣滷味-來自旅客的感動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