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公益。真心相印】邀約也能有意義

原本寫部落格只是想替金門觀光做曝光而已,沒想到寫著寫著,接觸到了兒盟、公益團體與一些文化創業者後,才慢慢發現到,原來寫部落格能有多種無限可能,早期其實沒想很多,我們認為對的事情就該去做,運用自己的資源替公益團體找贊助,找曝光,最後也把去年的稿費都捐出去,看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有著開心的笑容時,我們覺得所做的一切,即便沒錢賺,也很有意義!

有時候,緣分很妙,做這些公益時沒想很多,過年前卻突然接到兒盟的通知,我們被選為2013年兒盟愛心大使,心中既開心又感恩,感謝以前跟我們一起默默付出的廠商,謝謝你們不嫌棄熊VS兔,願意提供資源與我們合作做公益,今年身為兒盟的愛心大使,我們會用部落格來做更多突破性的改變,現在我們有一個想法,想發起一個運動!也希望大家一起幫忙響應!

2013年4月開始到年底,我們將不在接一般的邀約,只要你是店家(不論美食/住宿/旅遊等),凡捐款3000元以上給兒盟,我們將會免費替妳們撰寫文章介紹並協助曝光:

參加捐款有何好處?
1.可扣稅
2.廠商做公益形象也幫助這些兒童
3.免費替妳們寫邀約文曝光
免費曝光管道有哪些?
1.主部落格公益區  http://design-forces.blogspot.com/search/label/Charity
2.無名 / 愛評網 / UND聯合新聞網 / 痞客邦 / 推推王 / 拼格子等平台
3.【熊痞痞VS兔眠眠】的FB粉絲團(6千多人)、G+粉絲團(3萬多人)
4.熊兔券 http://design-forces.blogspot.com/search/label/Coupon

近幾日部落格後台流量

哪些店家符合邀約對象?

1.不論是餐廳/住宿/旅遊,僅支援(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地區,其他縣市需額外支付車馬費,若剛好我們有要去那旅遊時則免支付。
2.團購宅配食品可。
3.若是其他外縣市店家想用專欄形式來分享創業故事也可,請参閱
http://design-forces.blogspot.com/search/label/Users

撰文規則?
1.標題將會標註【公益合作】店家名+料理名稱。
2.內容也會著名本篇為跟店家的公益合作文章。
3.文章末端會放上店家資訊,以及兒盟收到捐款後的收據以玆證明!
4.若體驗撰文過程中,有不好的地方,我們將會給予建議,若無法接受者請勿参加!

5.邀約前請先來信 [email protected]  確認細節以及我們是否有空接!
6.信件標題【店家名+公益邀約】,內容請列出體驗項目/店家地點/希望體驗時間(或由我們安排)/其他需要注意事項。

相關流程?
店家來信邀約→我方提供兒盟特定捐款帳戶→店家捐款→我方進行採訪撰文→回傳文章並進行發文曝光。

*寫完當下會曝光第一次,每月底會綜合當月所有邀約在曝光一次,年底綜合全部邀約在曝光一次,捐款一次即可獲得三次以上曝光!

捐款金額?
最低3000千元~無上限(量力而為就好)

發文時間?誰來寫文?
請給我們2~3個禮拜撰文,體驗邀約的不一定會是熊本人,也可能是狗趴趴、鳥飛飛、龜毛毛、貓湘湘等….以及其他想加入撰文行列的愛心部落客!我們會在邀約來信時,先告給你們知道。

----------特別強調----------

*雖然這是公益合作,但並不代表我們都要替你們寫好評!有不好的地方仍會提出建議,寫法例如王品藝奇的試吃(雖然這次試吃有些不好的地方,但王品服務超棒):
https://bear17go.com/blog-post_1271/
*不管你願意捐出多少錢,我們都不接受置入行銷,邀約合作一律標在標題!
*我是上班族…邀約只能在下班時間回覆,若有等待過久情況請見諒><。

----------關於兒盟----------

跟兒盟第一次接觸時,是鳥飛飛幫他們寫愛心餅乾DIY體驗,那時我對兒盟是很陌生的,我甚至很怕這是一個騙人的公益團體,因為從國中跟李國民老師做公益到現在,遇到不少只為賺錢而設立的團體,坦白說,我對於那些單位極度討厭,可是幾次跟兒盟合作下來,他們卻不會讓我有這種斂財的感覺,即便是民眾的捐款,兒盟也會希望給予捐款者也能獲得一些成就與或東西,例如愛心衣服等。

去年很感謝【金門天工貢糖】、【yoe鋼鐵人電競團隊】、【台南夢想日租】、【金門島與浪花民宿】【金門金佳旺牛肉乾】等廠商,提供一些資源來協助公益,更感謝天工貢糖今年捐了5百包貢糖給兒盟辦活動,對了對了!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些交流上的想法!

早期熊傻傻的,對於兒童類的活動沒太多常識,以為能幫他們曝光就是好事,但兒盟卻會站在保護兒童的角度提醒熊說,這樣可能會讓這些小孩遭受異樣眼光,可能會讓他們感到不舒服,可能會讓他們身分曝光等等….

而後熊又不死心的跟兒盟提出,有些邀約的廠商會提供稿費,我想創造一個新的機制,讓廠商實際參與公益的過程,實際進行捐款的動作,之後我們在替他們寫邀約文!沒想到兒盟聽到後卻回熊說:

看到上面的回覆,也是我更加肯定他們的原因,若今天他們只是想營利,一定不會考慮到我們的感受,直接開口就答應!所以囉!好兒盟不支持嗎?(請原諒我私自把信件內容公開),對我們而言,收據用誰的名義去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讓廠商也能參與到做公益的過程,能完成自主性捐款的動作,或許還能養成每年例行性捐款的習慣!更重要的是,如果透過這樣的方式,能真正幫助到一群需要幫助的兒童,那又和樂不為呢?

如果您支持我們的理念!也想參與的廠商朋友們,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並歡迎大家幫忙分享這個資訊,謝謝你們~~

歡迎加入兒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ldfirst?ref=stream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十大觀光小城攻略-金門】三天兩夜最在地的美食之旅吃到怕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