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品. 純粹。裕元花園酒店之金酒品酒會。開運酒

身為金門人的熊,常常被大家誤認為很會喝酒,但其實我的酒量是很低滴,沒想到這次竟然被受邀到裕元花園酒店參加金酒品酒會【品. 純粹】,這場活動從前置到結束,每一個環節皆令人印象深刻,現場還邀請到知名美食專家胡天蘭進行分享,胡天蘭說,品味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這也是未來熊該專研的目標之一!(偷偷說:不小心偷喝到限量的開運酒!)

很多人對於高粱酒的刻板印象,在於豪邁的酒國精神,像是在金門的結婚喜慶上,總少不了一桌一瓶高粱酒的畫面,酒客們一杯接著一杯狂飲!可是真正的好酒,並不是用來喝的,而是用來品的!有時候放下雜亂的心情,聞聞高粱香,細細品味,一杯高粱酒也能品上十分鐘呢~

純淨潔白的花朵,烙印在品味的心情中,這場活動我覺得辦的很成功,不論是接待人員塑造出的氣質,品酒環境氣氛的掌控,演講者的安排,一個環節扣著一個環節,彷彿身在陳年老酒的甕中,令人如痴如醉,不陶醉也難~

乘著電梯抵達會場,一排排穿著純白禮服小美女們,臉上掛著笑咪咪的笑容,宛如金門高粱的水質,是如此獨特的純淨高貴,是如此的香甜迷人呢!

活動一開始,先由一組音樂團隊為我們揭開序幕,他們的聲音很迷人,許多參與金酒活動的朋友,也都閉上眼睛靜靜寧聽。

演奏完後,由胡天蘭美食家跟我們分享一些金門酒可以搭配的料理,我覺得這位老師真的很懂得吃,聽她在台上形容一道料理的詞句,每一字、每一句都牽動著我們的味蕾神經,即便這道美食沒在我們面前,也被他搞得滿腹慾火,舌頭不自覺做出”舔”的動作,真的很厲害!

懂得品味的美食家,可以從一道料理,反推出廚師在製作時所用的食材,可以感受廚師準備醬料的細心,以及料理背後的含意故事,當然在這場活動中,也少不了金門高粱酒配上香腸的故事~~

第二位講者是金門酒廠的人員,主要是跟我們分享一些酒廠的歷史緣由與製作過程上的關鍵,不過這部分因為從小在金門長大的關係,有時候校外參訪都會到金酒公司內部,所以這些內容對熊而言,已經聽過很多次了….冏(好像回金門上課的感覺)。

接著就是整場活動的關鍵!現場邀請到了品酒師與我們分享一些品酒上的概念。

在品酒師介紹的過程中,不免俗的要請來這些漂亮的美女,展示一下今天的主角!

猜猜看?今天我們要品的高粱酒是哪些呢?聽說還有一款是限量的耶!

就在大家將要拿起酒杯品酒時,台上的品酒師立即請大家靜下心,因為接下來就要分享如何品酒的六大秘訣!

品高梁一訣為蓮花指(熊一整各姿勢很假掰),這個動作主要是要讓所有人看見你酒杯盛滿了美酒,以示誠意!

品高梁二訣為輕舉杯,從遠至近,從左至右,藉由距離的遠近,細細品味高粱酒的香氣,不同的酒氣聞起來各有各的味道。

在介紹第三秘訣前,要先跟大家說明今天要品的酒,分別為【寶月泉】、【陳高】與【開運酒】,這三種酒各有各的風采,現在就讓我們教教大家如何去品味!

品高梁三訣為深入喉,喝第一杯【寶月泉】時,能濃濃感受到寶月泉的香氣,是三種酒中最香的,剛含在嘴中時,甜順帶點清香的口感並不燒喉,能用舌尖細細感受他的味,這種味覺很妙,說不上口,嘴中停留幾秒後,在深入喉嚨中,又是另一種風味,我覺得這款酒適合品香品味的。

第二杯【陳高】,味道沒有寶月泉來得香,酒精濃度較重,若不適合喝烈酒的人,建議將舌尖放在牙齒內,才不會過於刺激麻痺,之後再將陳高含在嘴中,細細品味那種微酸微陳的滋味,在將嘴中的陳高順著喉嚨溜下去,層次上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境界,不過喝完陳高在去喝寶月泉,就會覺得寶月泉的味道都被蓋過去了。

第三杯【開運酒】,這是限量的酒,是三杯中最好喝的一杯,香氣介於【寶月泉】跟【陳高】之中,因為濃度更高,含在嘴中時的酒勁很強,卻又帶點綿密醇厚的甜,吞下去後,渾身就像充滿高梁香,一股暖意也會隨著喉嚨間的呼吸,慢慢浮現而上,這款真是令人驚艷!

最後的三訣,也隨著深入喉後,慢慢浮現,讓品酒的人不自覺得【舒展眉】、【重擲杯】,並大聲稱【讚好酒】啊!

以上是這次品酒後的主要感想,我想喝完這三款酒的人,應該會有不少人對於【開運酒】非常有興趣,只可惜開運酒是限量販售的,只有三萬瓶而已,其他都是常態販售酒品,在台灣各展售處都能買到。

最後在現場吃了一些裕元花園酒店準備的美食,並跟電冰箱/陳摸摸等部落客合照後,就拿著酒廠贈送的小酒杯組回家了,這一次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品酒會,其實內心蠻開心的,因為這來自金門酒廠的活動邀約,對於我這個金門人而言,是一種感動,也謝謝金酒公司帶給金門鄉親許多福利與工作機會,在此【熊痞痞VS兔眠眠】誠摯由衷的感謝!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十大觀光小城攻略-金門】三天兩夜最在地的美食之旅吃到怕

【金門旅遊】熊痞痞瘦了10公斤!(精華文)
金門美食旅遊大全(84篇)
【金門拍婚紗】愛情像似品高梁般的滋味。越陳越香越幸福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