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孩好有你】近日對於公益的一些想法

做公益是什麼?我想這東西在每人心中都有不同見解,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最近所看到事情,因為你捐款我寫文的活動,也有不少公益團體私下找我,希望我比照兒盟的模式讓廠商捐款給他們!但坦白說,我連你們有做過什麼事情?這些錢會不會真的到小朋友手上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就要比照去做?況且這次的活動並不是兒盟像我提出的,而是我主動提案過去,或許你覺得我這樣講有點冷漠,但我希望藉由這篇文章,順便說說我的想法!

這次之所以會想跟兒盟提案,是因為從早期跟兒盟接處後,就有陸續替兒盟與其他企業接洽合作,尋求一些有利的公益經費來源,接洽的過程中,有些廠商可能會希望達到最大的曝光效益,想要找兒盟的小朋友出來參與活動,但兒盟的負責人員卻會為了要保護兒童不受到一些隱私權或異樣眼光的騷擾,所以常常會跟熊提醒說,這樣子可能會對小朋友不好,一來一往的過程中,我看到的是他們真的站在兒童的角度為思考點,情願拿到的經費少一些,也不願意讓小朋友受到傷害!於是去年本部落格收到的稿費,扣除給特派記者應拿的部分外,其餘則私下全數捐出去,或許你們覺得這樣做很傻,但我們認為此部落格是靠大家願意來光顧才有今天的成就,所以這筆錢,是應該拿來回饋社會用。

今年當兒盟來信告知我們,是否有意願成為兒盟的部落客年度愛心大使時,其實我們蠻驚訝的,腦袋想的是,為什麼找上我?我的影響力並沒有很大,或許找其他人才有實際的宣傳效益,然而兒盟卻告訴我們,是因為去年幫他們很多忙,所以覺得我們合適擔任這個角色,最後我覺得這是一個比参與部落客百傑更有意義的活動,就答應他們,並協助替他們寫文章宣傳一些公益活動,至於【你捐款我寫文】,則是因為當時我認為,自己接受了這個頭銜,就應該做到更有意義的事,而非只是替他們寫文章宣傳活動而已!

一開始提案其實是被打槍的,因為兒盟覺得我這樣的做法,不過是把我的稿費,用廠商的名義捐出來,這樣做對我一點都沒好處,卻要一直花我的時間做白工,所以狂阻止我不要這樣做!相較之下,對於一些私下找我直接請我捐的,我實在找不出任何可以捐的理由….?

做公益雖然打我部落格的形象,但坦白說,我不是因為部落格形象才開始做,最早的紀錄是國中,也入圍過一些青舵獎志願服務類,帶過佛學營,縮短城鄉等活動,甚至因為某些活動侵害到教授的權益,被教授公開說要封殺我而在大庭廣眾哭出來!那曾是我覺得這社會最黑暗的一次….也是我人生最丟臉的一次!但我認為值得有意義的事情,去做就對了!不要在乎別人對你的眼光,即便哭也要哭的很值得!(我想那次教授跟其他老師都被我嚇傻了…)

而在這邊,我真的要謝謝很多企業家與廠商,一直在背後給予我們很多資源,就像金門天工貢糖(金城店)一樣,每當我想要辦一些公益活動,二話不說就問我需要什麼協助!像這次兒盟的兒童節活動,直接捐出了500包貢糖,原本我是希望對方在準備的過程,可以拍下圖片讓我寫文替他們做形象曝光,但這位小美女卻說不用!所以至今我沒辦法藉由那些照片,讓大家看到他們做公益的過程,最後才決定在活動當天,親自從台中跑去台北一趟,就為了紀錄上面這一張畫面!

要買金門貢糖可以找他們,做公益爽快的好店家:https://www.facebook.com/tico325710?fref=ts

另外一個我想特別感謝的,是網銀基金會的徐美女,因為最近有一家童衣廠商願意捐款1萬元做公益,徐美女不但願意讓她們家的小朋友來當模特兒,連我提說款項可以兒盟一半,網銀基金會一半時,徐美女卻說兒盟比她們還需要這筆錢,全數捐給兒盟即可,她的小朋友可隨我們拍,真是人美心更美啊!

網銀基金會:http://wanin-fund.org.tw/news.aspx?NO=20130313

最後該回歸到活動主題,也就是四月四號活動當天,這一天雖然下大雨,參加愛心活動的民眾還蠻多的,許多人都是撐著傘跑來參加。

活動湯天還有愛心大使郭采潔出席此次活動,陪小朋友在台上互動。

哇哇!活動進行到一半,郭采潔還抱起小朋友耶!

拼圖完成的樣子。

小朋友跟一些海綿寶寶、中華電信寶寶、兒盟寶寶大合照。

現場除了一些小朋友的闖關活動外,還有美食區….啊!其實我上來的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吃東西啦!哈~

做愛心GO!!:http://shop.children.org.tw/

最後我還是要在重聲一次,不是所有的公益團體都值得我尊重,從國中到現在,接觸了許多公益團體與佛教團體,除了看到好的一面外,也看到不少糟蹋愛心的垃圾單位,在你們指責我把愛心都給兒盟不分給其他弱勢單位時,我更想說的是,憑什麼叫我捐就捐?你自己願意將你的薪水捐出來給自己的單位嗎?你能像網銀基金會的徐美女一樣不貪嗎?如果不能,不好意思,我只想把我的時間,用在我欣賞的單位上!謝謝!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愛心合作】阿吉灶腳素齋館。巧克力捲與布丁奶酪蛋糕

【愛心合作】阿吉灶腳素齋館。阿吉茶香蛋

【公益合作】永光堂大補蛋。滿滿愛心聰明蛋。喵湘湘

【公益合作】秒鮮旺My Sense One 第一名台灣土鳳梨酥。飛飛鳥

【公益】永光堂回饋社會送大補蛋給小朋友

【寫出公益。真心相印】邀約也能有意義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