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文化園區】台灣設計館。戀戀府城

看好設計不用花大錢,只要少少的50元,就能在松山文化園區內-台灣設計館內,看到許多新一代的好設計,是一個值得你逛上半天,仔細聆聽解說人員說故事的好地方,像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包裝設計,就是展區中的一件小作品【戀戀府城】。

產品包裝對於一位設計師而言,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好的包裝會讓人印象深刻,也能成功將自己行銷出去,從以前到現在,看過許多設計師的巧手,卻從來沒看過如此吸引人的巧思!在看看上面這張圖,你知道他們要包裝的內容是什麼嗎?猜猜看?

在介紹重點前,繼續賣個觀子,這件戀戀府城的作品,是來自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的王舲娉、廖惠英、陳宜婷、林俞君與費聿翎,此作品曾入圍2009第9屆新一代競賽【平面設計類】。

主要設計理念是:「目前政府積極推廣伴手禮活動,為使特色糕點「椪餅」晉升為府城名產,將椪餅包裝重新設計與紀念品結合。設計上使用一體成型、不裁切、二次利用,將傳統摺紙帶入包裝中,從個裝到禮盒皆有遊戲功能,將傳統產業轉型仍保有文化精神及環保概念。」

於是一個個吃完後的包裝紙,竟然可以轉換成為一張大富翁地圖耶!簡簡單單的組合,竟是如此的逗人有趣呢。

裡面的設計,除了主打戀戀府城的碰餅外,還結合了台南在地化特色與文化,你知道破壞古蹟可是要受到懲罰的嗎?你知道來到台南可是要去喝一下冬瓜茶的嗎?透過這種趣味的圖文呈現,也能趁機教育小朋友,可說是一種多功能的台灣好設計呢!

那麼,坐在電腦前的朋友們!你們還在等什麼呢?或許你也可以移動你的雙腳,實際走一趟台南,或是去台北的松山文化園區,用少少的50元,瞧瞧更多令人驚奇的台灣好設計!GO!

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電話:02-2765-1388
園區內-室內區域:早上9:00~晚上6:00
園區內-戶外區域:早上8:00~晚上10:00


台南美食43家美食攻略:圖文連結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心得】一百多間邀約體驗文與邀約感想

【公益合作】永光堂大補蛋。滿滿愛心聰明蛋

【公益合作】秒鮮旺My Sense One 第一名台灣土鳳梨酥

【士林夜市】下雨也要擠爆人的豪大大雞排

【台北桌遊店】翻桌桌遊讓您歡樂玩翻天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