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合作】阿吉灶腳素齋館。阿吉茶香蛋

兒福聯盟
團購愛心

兒盟粉絲團

♥【公益合作】你捐款。我寫文♥╞連結

—————————————————————————————————

非常謝謝阿吉灶腳素齋館。阿吉茶香蛋來響應我們的【你捐款。我寫文】公益活動,捐出了兩千元給兒盟,這家店給我的最深的印象是,他們的蛋如其名,以香為名!其他一些周邊產品,則是主打素食為主,當初之所以會想創立茶香蛋的原因是:「洗腎的媽媽很喜歡吃茶葉蛋,洗腎會流失許多營養,所以她必須補充些一些蛋白質,最後就索性邊做邊賣起蛋來。」

他們的蛋有分幾種口味,我們吃的是肉骨茶藥膳蛋、阿吉茶香蛋(原味)與川辣麻香蛋,其中共通的特色是,這邊的蛋雖然沒有滷很透,味道沒完全滷到茶葉蛋裡面,但外面聞到的香氣很重。


 小小跟店家聊一下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這些蛋本來是要給洗腎的媽媽吃的,所以茶葉蛋不像一般外面有的店家,會滷好幾天,通常只滷 8 小時左右,讓蛋保有原本的 Q 度、蛋的味道以及營養份,重點是不要太鹹,這樣媽媽吃了腎臟就比較不會有負擔。

 至於辣的口味,個人覺得比較偏向是賣給客人的。

首先試吃的是阿吉茶香蛋(原味),原味的香氣沒有其他兩個香,我們覺得這盤的重點在於香菇,因為香菇泡在滷汁中,早已把精華都吸收進去了。

川辣麻香蛋滷的顏色很淡,打開後會聞道很香不刺鼻的辣味,公司很多同事都被這一碗給吸引住,吃起來並不會很辣,微微的,辣椒比較偏向提香用。

肉骨茶藥膳蛋的味道沒有一般肉骨茶味那麼重,聞起來很香,且蛋殼色澤很漂亮,這顆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裡面淡的口感跟其他兩者不太一樣,略硬些卻帶點Q度,某些層度上有種偽鐵蛋的感覺,還蠻特別的哈。

整體而言,這次吃的蛋很多都是分給同事一起享用,大家都是直接吃冰的,茶香蛋本身是用碗裝,並用保鮮膜層層包住,所以剛打開時,裡面的香氣會撲鼻而來,雖然一些滷汁沒有滷到裡面,但老闆也清楚告訴我們,這是為了洗腎媽媽而準備,所以會偏向味道不會滷很的鹹很透,比較著重於香氣的部分,這也是叫做茶香蛋的原因,蠻另類的市場區隔呢。
最後感謝店家捐款給兒盟2千元,以上為收據憑證,謝謝妳們的愛心。
阿吉灶腳素齋館
電話:0933477708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公益合作】永光堂大補蛋。滿滿愛心聰明蛋。喵湘湘

【公益合作】秒鮮旺My Sense One 第一名台灣土鳳梨酥。飛飛鳥

【熊專欄】永光堂大補蛋

【公益】永光堂回饋社會送大補蛋給小朋友

【寫出公益。真心相印】邀約也能有意義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