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八月江南燒。嗆辣蝦蟹干鍋

第二次在來到印月集團的八月江南燒時,發現菜單的部分改很大,原本一燒一鍋的模式也變為一鍋的,大家可以先參考之前去吃寫過的【邀約。八月江南燒-小兔呆的慶生宴】,早期比較偏向吃爽度、飽度的,現在則是走特色化的風格,例如這次要介紹的嗆辣蝦蟹干鍋,就是一道吃巧與氣味的料理。

店內的風格沒太大改變,一樣是落地窗與區分隔間的概念,讓整體環境看起來很大又保有私密空間,很適合親朋好友小聚。

改版後的菜單從原本的復古質感風格,改為紅色的外殼,其實我比較喜歡以前的菜單外表,那本真是超有感覺的!

菜單內部的設計,則是這本的比較有FU,美食圖片用切格的方式呈現,擷取精華部分,給人一種精緻又大氣的饗宴。

而這次我們點了湘味狠水牛燒與嗆辣蝦蟹干鍋,這邊要特別說的是,以前的燒都是一盤的,現在的燒則轉成鍋的概念了。

這是潮州鹵水,看起來很不起眼,但右邊塊狀的食物,竟然是用豬耳朵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的!吃起來有點鹹甘甜又QQ有彈性,如同果凍般布丁般的觸感,沾點下方的滷汁超夠味,我喜歡他的豬耳朵,其他兩樣相比之下就遜色許多。

這是杭州沙拉,坦白講這道菜就很一般,個人比較推薦的沙拉是下面這一道銀耳沙拉。

銀耳沙拉以黑木耳與小蝦米為舖底,白木耳為上層,展現一種清涼亮麗的氣質,最後在淋上檸檬汁和蔭油襯托他的味,吃這道菜的時候,要把底層的醬往上淋,並搭配小蝦米一起吃才是最對味的吃法,因為蝦米的味道重,加上白木耳剛好把味道中和起來,好吃!

這是江南尋味開胃菜,尋的是山東燒鴨與龍蝦沙拉,沙拉的牡丹竹筍單吃很鮮甜不膩,不過整體搭起來就還好,右邊的燒東燒鴨是清爽的,超級開胃!我覺得這一小盤比杭州沙拉還要好吃N倍。

這是神菇養生湯,個人其實很不喜歡菇類的產品….不過這一小碗喝起來很清淡,沒有很濃的菇味,反而讓我一口氣喝完他!

超好喝的桂花醋,我覺得在印月集團旗下的餐飲店…每一家的醋類都很正點!甚至會讓人覺得比王品的還印象深刻,我喜歡他們的醋!

這是朋友點的湘味狠水牛燒,一開始上來時是生的,下去服務生則會幫忙開火水煮牛肉,裡面共分為生牛肉片與滷牛肉兩種,這道菜跟我的嗆辣蝦蟹干鍋相比,個人很推薦這一道,因為很下飯!

小吃了幾片,他的辣度對重口味的人而言,算是普通而已,但辣的香味有出來,牛肉在熱火燒開後,也同時把辣香味鎖在裡頭,真的很下飯又好吃!

現場弄起的上海菜飯,吃了兩次仍然覺得這道菜看似簡單,味道卻很正點啊!所以後來我們還續了一鍋…XD。

這是我的嗆辣蝦蟹干鍋,裡面有旭蟹、年糕、杏鮑菇與嫩薑等,其實一開始我不敢吃薑,但我同事說,這個薑很好吃,後來吃的時候還真的是這麼回事,就整鍋的薑都吃光了,這一鍋菜的氣味比湘味狠水牛燒的更好,吃這鍋在吃水牛燒就會感覺沒味道,不過由於殼類的東西太多,即便搭配飯來吃也沒有吃飽的感覺,屬於吃氣味的一道。

這個東西就…真的很季節時蔬….

這是額外單點的紅油松露餃,餃子內餡紮實好吃,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可惜松露味吃不太出來>___<。

最後是今天的甜點,左邊的芝麻花生可以自己搗碎,混著右邊的芝麻湯圓一起吃還不賴,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次菜色燒的水準,不論是色香味都有比之前吃的還好吃,但嗆辣蝦蟹干鍋是真的有點太吃氣味了,會讓以前吃過一燒一鍋的人有種小失落感,不是說他不好,而是反差有點大一時還無法接受這個強烈對比而已,現在的八月江南燒有比之前更讓人想來品嚐的慾念呢~

八月江南燒
電話 : 04-2310-669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號
價位:398~498之間,好像還要10%服務費
官網:http://www.8eight.com.tw/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寫出公益。真心相印】邀約也能有意義

【公益合作】秒鮮旺My Sense One 第一名台灣土鳳梨酥。飛飛鳥

【熊專欄】永光堂大補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