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紅豆伯】擔任志工的一天

幸福是什麼呢?幸福就像是這些紅豆餅一樣,如此平淡卻如此有味!還記得那一天是個炎熱的中午,我跟著南投的萬丹紅豆伯一起擔任網銀慈善音樂會志工,一起用心的製作出每一個感動人心的紅豆餅,看著小朋友們的微笑,這就是最幸福的滋味。

說真的,平常在辦公室吹冷氣吹慣了,突然在大熱天下跑去當志工還真是熱爆….

紅豆伯你怎可以這麼勇猛,在超高溫的機器旁,還能帶上口罩啊。


紅豆伯所用的內餡,都是他自己製作的,很真材實料又紮實呢。

在紅豆伯開始製作時,主辦單位有交代我們不可以偷吃…阿伯有什麼需求要盡量幫他…

熊一直都很奉公守法,所以很聽阿伯的話。

於是紅豆伯叫我們”試吃”後,為了完成這神聖的任務,立馬當阿伯的試驗品(大誤)。

我吃到的是原味,也就是一般的奶油,可是他的奶油真的很不一樣,由內散發出一些檸檬+奶油香,這種味道搭配起來真的好吃唷。


在我們享受美食的同時,阿伯已經開始動工了。


一開始看阿伯都會在一圈中弄很多種口味,其實我很納悶,為什麼不要一種口味到底呢?

後來阿伯才跟我解釋,因為每種食材熟的時間都不同。

所以會先把難熟的先放,容易熟的口味後放,這樣才能把握好每一分寶貴的時間。


等到該放的口味都放上去後,就會開始弄另外一邊的餅皮。


不要看阿伯弄得這麼輕鬆,旁邊的溫度超高的,而且還有陣陣的香味撲鼻而來,這叫人怎受得了呢!您說是不是?


現在完成差不多了,就等所有的內餡都熟後就可以吃了,突然間發現,有些餅皮上面有芝麻,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為了分辨口味用的。

等到阿伯弄好後,下去才是我們的工作,我們會負責把這些熱騰騰的紅豆餅裝到紙袋中。

當活動現場人潮越來越多時,這些熱騰騰的紅豆餅,也依序送給在場小朋友們吃。

其實活動當天有很多很多的感受想與大家分享,可以參考這篇:

那一年。南投愛心紅豆伯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南投愛心紅豆伯
地址:南投市內興里大埤街190巷62號
電話:0912325082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全台灣住宿攻略】Taiwan Accommodation

【逢甲夜市必吃】36家小吃攻略

【愛心合作】百事特童裝minihope贈衣活動

【公益邀約】救救冏家庭募款活動

【愛心合作】金門天工貢糖

【四月份愛心合作統整】相關部落格文章一覽

【愛心合作】逢甲夜市必吃。offermake 造堡的不明風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