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日本行】日本販賣機文化

這次在日本做了最無聊的事情,莫過於拍路邊販賣機了!熊一度還被同事翻白眼,連經過風化區時也不忘了咖擦一下,好吧…我承認有點過度了,但日本這種路邊不論到哪都可以看到販賣機的文化特色,真是會讓人欲罷不能的想拍阿~

日本的路邊販賣機種類蠻多元化的,不論是香菸、泡麵、速食、飲料、酒類甚至是吃一蘭拉麵的買票方式都可以用販賣機,真的很驚人。

雖然還有拍到香菸與酒類的圖,不過礙於觀感問題就不PO上了,說到這裡一定有人會好奇想問?香菸拿來自動販賣機賣,這樣小朋友不就可以隨手取得了?噢…不!一些特別的機種還必須插入taspo卡才可以購買,算是一種年齡認證上的門檻。


以飲料來說,每一台販賣機的飲料種類幾乎不同,會根據季節與地區而變動。

第一次看到有這種主打區的模式,還是在賣的水的,對了!日本人喝的水幾乎都是從自家的水龍頭流出後直接飲用,不像台灣人還要在去沸騰過濾,很多台灣人過去會有點不習慣。

大多數只要看到販賣機有賣可樂或汽水的地方,幾乎都是遊樂區或風景區居多。


城市內的則是以咖啡、果汁以及茶類居多,有些還會冰熱共存,兩種模式選擇。

看到上面這一排排的飲料,猜得出這是哪區域的自動販賣機嗎?

這裡可是鼎鼎大名的風化區,有些店家門口還有小弟把風,原本沒打算拿相機出來拍,不過卻在這區發現了孫悟空的飲料,似乎在強調的”強”與”爽快”的情境,還真別有一番風味阿。

偷偷說,上面的午後紅茶超好喝的,有來日本朋友很推薦喝唷。

另外這個很特別的是速食產品,投幣後還要等食物加熱後才會出來,這是我們某天跑完溫泉的消夜,飯團與雞排好吃,章魚燒跟薯條就還好,以上這些是我在日本幹過最無聊的事情,實際拍到的機種也有20幾台以上!幾乎每走幾步就會看到一台,有些遊樂區的更誇張,一次放了8台在一起,裡面的種類也都不重複,只能說日本人的販賣機文化真是太強大了!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熊日本行】阿蘇農莊火燒天之景(誤)

【熊日本行】博多運河城附近50公分長的大香腸

【韓國超人氣】MARKET O 經典迷你巧克力

【韓流瘋】韓國自由行必買的3大美食

olatte調味乳(水蜜桃/蘋果/水梨)。朴大哥的韓式炸雞

【超人氣韓國飲品】韓國水蜜桃果汁-加了蒟蒻的好滋味

【北海道必買】薯塊三姊妹VS薯條三兄弟

【泰國必買】泰國POCKY香蕉巧克力

【香港】銅鑼灣站-新金鹿茶餐廳。喵湘湘

【香港美食】北角站利強記雞蛋仔。董小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