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飯店】五星級飯店早餐的專人蛋蛋(煎蛋)

好吧!這一篇文章的標題是下的有點詭異,但是在日本住飯店的幾天以來,其實我蠻無法理解一件事情,那就為什麼日本飯店的早餐,都會有一位廚師專門為房客煎蛋呢?而且還是房客現點現煎,若換成台灣的飯店,大概都是吃到廚師已經煎好放在吧檯的而已…不論是從人事成本或是時間成本來看,日本飯店廚師專門煎蛋的文化特色,真是令人百思不解。

以早餐的規模來說,日本飯店跟台灣飯店其實大同小異,不論是從前面攜券、確認、帶位等流程都是差不多的,而且早餐種類一樣很多元化,唯一的差別大概只有不同國籍食物上的比重拿捏而已。


上面這些裝置,大家應該不陌生吧?在台灣很常見的,那時候是住博多的君悅飯店,服務人員換菜的速度還蠻快的,會隨時注意餐點狀況。

其中有一區是麵包區,不知道是我錯覺嗎?我覺得這邊麵包算多了,有很多種口味,是日本人比較喜歡吃麵包嗎??

最後我們切回到正題,也就是我一直無法理解的地方,很多日本飯店現場真的會有一位廚師,只負責做煎蛋這個動作,當客人過去時,他就會先問客人想加哪些配料,再依客人的喜好弄出客製化的煎蛋,看著廚師煎蛋的過程,就像是在欣賞一幅美麗的藝術。

完成的成品如左下的圖(蛋以外的東西是自己去拿的),在國外旅遊的過程中,早上剛睡醒時是最重要的時間,一想到還有廚師專忙幫你煎蛋的畫面,就是一種幸福的享受,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日本的早餐時間,竟然成為我這五天四夜最期待的日子,當然不一定是每家飯店都有這種特別服務,如果您也想要體驗日本這種不一樣的待遇,建議找飯店前,可以先去爬文搜尋,看該飯店有沒有類似的服務,絕對會讓你來日本時,連吃個早餐也能有不一樣的感受唷。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太宰府天滿宮】中村屋梅枝餅與由來

【日本九州】方碗的一蘭拉麵只在博多運河城內

【福岡中洲】兩津勘吉也愛的屋台文化

【福岡住宿】五星級君悅飯店Grand Hyatt Fukuoka

【台灣人來日本旅遊的第一件事情】跑gourmet city超市?

【福岡博多運河城】巧遇萬聖節的驚喜

【熊日本行】日本販賣機文化

【熊日本行】阿蘇農莊火燒天之景(誤)

【熊日本行】博多運河城附近50公分長的大香腸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