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神秘客邀約初體驗

過年前接到一個最酷的挑戰,就是要隻身前往嘉義民雄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當神秘客參觀,而且出發前還不得讓店內的人員知道,只能私下暗訪觀察店家的一舉一動,坦白說對於我這個金門人而言,一接到這任務就頭痛,我沒去過嘉義阿,如果迷路了怎麼辦?

沒想到嘉義民雄的人都超善良的,當我把交通疑問拋到網路上後,有陌生人就說要載我一趟,也有中正大學的學生好心教我怎麼走,甚至路上有阿伯看我在跛腳,還趕緊跑出來問說:「年輕人你身體不舒服嗎?要幫忙嗎?」諸如此類的關懷,讓我很順利的抵達到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很謝謝這些陌生的好人,嘉義好人情。


有去過旺萊山的朋友,一定聽過這段順口溜:「嘉義有個阿里山、民雄有個旺萊山」,但其實旺萊山並不是一座山,從台中過去還蠻方便的,可以直接搭客運坐到中正大學,在步行約6百公尺就可以到了,若是搭到嘉義或民雄火車站,則要再加上轉車的時間。

沿途因為是用走路的方式,一路上可以看到民雄這個地方,除了種植很多鳳梨外,還可以看見一些很有味道的老房子,周邊還有像是金桔觀光工廠等景點可參觀。

對了,聽說這裡的鳳梨酥製作過程還蠻繁瑣的,而且一顆鳳梨大概只能做成4顆鳳梨酥而已,雖然不知道真假,但聽到時很訝異,如果只能弄四顆也太尊貴了吧?

上面這隻貓是店家的主角色,由於民雄鄉在原住民語中稱為打貓,所以他們才會想以鳳梨打到貓的圖案來當做主軸設計,很有當地特色,甚至連男女生廁所的入口出,還有貓兒造型(右二圖)為延伸告示呢。

大門處很寬敞,外面還有一區可以悠閒品嚐下午茶的區域,對內的窗戶則都是用落地窗,視野空間挺好的。


進入門內後,每一位來參觀的遊客,貼心的小姐會叫你過來領一塊鳳梨酥,旁邊還有熱茶可以享用,拿到東西後,先去找位置坐會比較好


差點忘記,拿鳳梨酥的地方,有一些關於旺萊山與附近景點的資訊,建議家庭去的時候,可以拿一張來瞧瞧,方便你決定待會去哪玩。


這裡的空間可以分為四大區域,包含門外的悠閒區、室內一樓、室內二樓與二樓走出去有撐大傘的地方。


找到位置後坐,記得去一樓飲茶區拿喝的,不用擔心會喝光,因為櫃檯小姐三不五時會來觀看,如果發現茶快沒了,就會在搬去換,如果不想喝熱的也沒關係,因為旁邊都會有一些先倒好放涼的,可以直接拿走!


悠閒的上午,一口茶一口鳳梨酥,真是幸福的享受呢。


如果吃完後,覺得不錯,現場還有可以購買產品的地方,櫃檯小姐雖然看起來都很忙,但您過去時,她們就會為您服務了。

實用心得可參考該篇:【嘉義民雄神秘客邀約】旺萊山鳳梨酥


吃完鳳梨酥後,還可以在現場看到鳳梨酥的製作過程中,我個人覺得可惜的地方是,這裡的空間算大了,但沒有結合DIY鳳梨酥的活動,如果可以讓客人親手體驗其中一些環節,那將會有趣多了。

周邊的牆壁上,四處可以看到一些關於鳳梨的圖文介紹。

二樓則有更詳細的資訊,包含生長過程等等。

其實我比較喜歡待的地方是二樓,這邊會比樓下寧靜些,也可以邊喝茶,邊看看其他遊客都在幹麻,挺有趣的。

從二樓走出則是戶外空間,這裡除了視野好,空氣也好,不過冬天會有點小冷就是。


比較後端的一片農地,都是鳳梨園,裡面暗藏了好幾隻貓咪。


這裡並非空空如也,而是真的有鳳梨的,不過請記住!農民弄得很辛苦,千萬不可隨手牽羊唷,請做一個有有品的旅人!

對了,順便一提,園區的一旁是有停車位的,有分好幾個地方的樣子。

最後來整理一下今天當神秘客的心得吧!其實一般邀約都是會有店家主動跟我們接觸,我們可以直接跟老闆問很多事情,但當神秘客採訪是見不到老闆的,員工也不會知道你是誰,你必須自己觀察她們平常跟客人的互動,不知是我錯覺嗎?外場幾乎清一色是女生,除了外表不錯外,也懂得做人,例如有一位阿嬤帶著孫子,孫子吵著還要多一個鳳梨酥,阿嬤想要把小朋友帶開不讓他鬧時,發鳳梨酥的小姐就偷塞一個給阿嬤,當場化解了這尷尬的局面。

有時候不計較反而會獲得更多,我那時候是剛好要下樓離開時看到的,對我來講,這個畫面就是本次訪查的最大重點了,比起其他服務還令人感動!當然如果還能加上DIY體驗的部分,一定會讓園區更有看頭的!

旺萊山鳳梨酥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電話:05-2720696
粉絲團:點我連結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熊第1場試吃會】逢甲夜市激旨燒鳥的創意燒烤

【熊第2場試吃會】台中昨日花卷跨界創意料理

【台中甜點店】2位部落客30篇台中甜點攻略

【台南美食攻略】三位部落客43篇美食攻略

【逢甲夜市必吃】36家小吃攻略

【愛心合作】十豆加萬丹紅豆酥宅配

【Athena專欄】嘉義民雄鬼屋咖啡。民雄大士爺廟

【Athena專欄】嘉義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Athena專欄】太保福濟宮-七星娘娘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