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河坊街】陳品記叫化雞

如果您有看過金庸射鵰英雄傳,那麼一定知道洪七公超愛吃的叫化雞,傳說中他是因為一位乞丐偶然際遇下得到一隻雞,卻因為無器具可以料理,最後破肚帶毛,並於雞毛上塗滿泥放入火堆中悶烤,等到泥土乾硬後拍碎,鮮嫩多汁的雞肉原味也撲鼻而來,而後竟成為江蘇、浙江地帶熱門的民族佳餚。

沒想到這一次來趟浙江杭州河坊街,意外的發現幾家賣叫化雞的小攤販,有分大小份,大份約台幣150元左右,環境部分則偏向仿南宋老建築,有點台灣小夜市的感覺。

剛開始路過瞧見這一團團油纸包泥的料理,很難想像裡面的滋味是什麼?卻也因如此般的神秘,讓我們逛完一圈後唸唸不忘,最後決定買一份叫化雞來嚐嚐。

買完後,店家不會直接給你那一團纸包的雞,而是會先將叫化雞放在自家品牌的紙袋中,避免客人被燙到。

不過正當我們想剝開這一層層的油纸與荷葉時,還是被那剛出爐的熱度燙到手,吃的時候請小心。


好不容易剝開後,那香中帶點鹹的氣味撲鼻而來,雖然腹內沒有裹料,可是整體上所呈現的視覺享受卻大大加分,春雞般的大小,有些焦黃微勳、有些入口微嫩,基本是不用擔心味道不夠入味,因為像我這種重口味的人都會覺得蠻鹹的。

整體來說,河坊街這一帶的料理調味真的偏重,鹹度也比其他地方還來的可怕,可能很多台灣人都無法接受這種味道,但如果問我來杭州該吃什麼美食?我一定會推薦大家要來品嚐一下在地的滋味,享受一下屬於當地的美食文化。

杭州河坊街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河坊街86-88號之間小道

備註:這裡東西都很鹹,建議要先買水再過來。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熊專欄】逢甲黃金99腸創業故事

【熊專欄】line個人原創貼圖-米格魯畫家專訪

【彰化古早味】成功路阿泉爌肉飯

【一中上海派雞排】宵夜怒吃大雞排

【古厝之美】瓊林聚落。開著吉品租車旅行趣

【金門冰店】金城民權路無名自助老冰店

【熊專欄】全台NO1.雨傘王創業故事

【台北車站】天成飯店美味燒鵝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