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寵物友善餐廳】國父紀念館站蒙古紅麻辣火鍋約訪

秋意濃 ,夏天的腳步即將離去,迎接而來的將是冬天冰冷的步伐,想像著一片片比人臉還大的安格斯牛背肩,於充滿香料和中藥材的鴛鴦鍋中滾燙著,小手刷一刷,入口的美味不油不膩,吃的享受也用的開心,這家位於國父紀念館站的蒙古紅麻辣火鍋,不但東西好吃,而且還是寵物友善餐廳呢。
蒙古紅麻辣火鍋離捷運站很近,從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往前走一小段路再右轉即可看到。
門口處有貼上一份吃到飽的菜單,食材均無限供用,不過請不要浪費東西狂拿,適量就好。
店內的空間極大,裝潢有調調,才五點多人潮就開始湧入店內,幾乎爆滿。
如果人多的話,還可以坐比較後面的圓桌,不用擔心聚會要分開的問題。

接著服務人員確認要開鍋後,就幫我們上了鴛鴦鍋,裡面滿滿的辣椒阿。

放好鍋,會詢問想要的辣度,在幫忙把辣椒撈出來,並解釋如果不夠辣的話,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添加辣椒,白鍋因為單純中藥,建議一開始要下些蔬菜,增加甜味,不然到後頭會稍微苦苦的。

菜單的部分,主要是用來點肉的,不用加錢,除非你要吃到北海道帝王蟹等食材才需要,另一面則有著相關鍋品的介紹。

其他的蔥、蒜、醋、花生粉等等佐料都可以在旁邊櫃子上自己拿。

火鍋食材也很豐富,至少也有70種以上,而且發現來這邊吃飯的正咩蠻多的(誤)。


小至花椰菜、芋頭、筊白筍、鍋料、甜點,豆干、醃魚皮等等。

大至魚肉鮮蝦,就連魚肉也有好幾款不同的魚,例如鱈魚、鱸魚、旗魚、坊魚、鯛魚等,甚至聽說最近還有根安格斯牛背肩差不多大的生蠔,真的越推越多款,十分精彩,基本上想吃完全部的東西有點難度。

以下由於肉品有點多,單純讓大家看看,有些比較高級的肉品,是需要在加錢升級的。

比較經典的還是安格斯牛背肩,油花漂亮超大一片,稍微刷一下後,不用特別沾醬味道就很棒了。


吃過原味的後,則可以沾上辣椒,吃吃看不同的風味,肉質很嫩。

霜降牛、松阪豬、培根洋、澎湖手打花枝漿、扇貝旭蟹、三點蟹、天使紅蝦或明蝦都是升級後才有的食材,基本上可以看自己本身需求來決定。

當然比起食材部分,我個人更喜歡的是湯頭,吃完這些東西後,並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順順的對身體無太多負擔,另外在這邊,如果拿的食材過多沒吃完,店家是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概念,會秤重收費,讓客人把剩下的食材帶走,這樣也可以避免大家糟蹋食物。

最後讓我訝異的是,第一次看到火鍋店可以帶狗狗入場的,當天甚至有兩組不同的客人,還讓他們家的狗狗彼此交流,是一間對於寵物極為友善的餐廳,我喜歡這樣親民的感覺,讓客人就像回家般的輕鬆,還可以與家中的毛小孩一起用餐呢,幸福生活就是如此簡單啊。

蒙古紅蒙古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電話:02-27315656
營業時間:11:30–01:00
粉絲團:連結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強烈建議】現在千萬不要去水湳經貿文創觀光夜市村

【熊第13場試吃會】台北蒙古紅火鍋

【台北行天宮捷運站】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愛心合作】台北大安站包仔的店

【邀訪】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忠孝復興宵夜好去處

【台北車站】天成飯店美味燒鵝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