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菜市場】西屯路與福雅路交叉口的傳統菜市場

小時候因為父母都出外做工,有時候需要自己去炒飯或弄炒點東西來吃,所以養成了亂煮亂料理的習慣,長大後偶爾也會去菜市場或大賣場買些東西,跟大賣場相比之下,我反而很喜歡逛這種傳統的菜市場,頗有人情味。

我不確定這菜市場叫什麼名字,只知道位於西屯路與福雅路交叉口處,菜市場的前面停滿前來買菜的機車。


來唷來唷!青菜一把20!玉米3根50元,俗俗賣唷,隨著攤販間彼此的叫賣聲,市場充滿著熱鬧的氣息。


這個菜市場看起來不大,但還算蠻好逛的,該有的東西應有盡有,且有分區。

從生肉、蔬菜、水果到熟食系列的包子、餃子與雞鴨魚肉,琳瑯滿目的選項,都可以找到想吃的東西。

市場內,雞肉系列的東西是我覺得最多的,例如土雞、烤雞、甘蔗雞等,花招頗多,料理方式也有些小不同。


萬里香現炒,台灣多種小吃,就連炒飯炒麵炒米粉通通都在這邊找得到。

滷味也是頗多家,至少會逛到3~4家在賣這種東西的,價格也算便宜,像是我很喜歡吃的雞爪,這邊有一攤販一隻只要3元呢。

雞蛋,對我來說是料理時的必需品,我很愛亂煮東西,加了雞蛋的東西就是莫名好吃,這邊賣的也便宜,一買都是10幾顆買回家。


這邊的水果攤販是一整排的,大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偶爾會有幾家屬於專賣的,也有切好可以直接買回家吃不用再處理的。

整體來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營業時間是從下午三四點左右開始,大約到7點就收差不多了,每次我下班在過去也差不多在6:40分左右,許多攤販趕著回家,就會俗俗賣,想撿便宜的人是可以等到這段時間再來,冬天想吃火鍋的話,這邊也有賣許多火鍋料,東西算很齊全的菜市場。

地點:西屯路與福雅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約下午3點到晚上7點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台中環中夜市】手工湯包鮮蝦蒸餃與鮮肉蒸餃

【台中環中路夜市】辣脆腸2486南台灣第一家正宗辣脆腸

【台中環中觀光夜市】崔基虎韓國雞蛋糕現點現做需要等待

【台中環中夜市美食】韓霸韓式炸雞小份有六塊

【台中宵夜首選攻略】16位部落客帶路16家台中宵夜

【你去過幾家?】10位部落客心目中最推薦的10家台中咖啡館

【你吃過幾樣?】16位部落客心目中最推薦的16家台中早餐店

【你吃過幾樣?】20位部落客心目中最推薦的20道台中小吃

【台中吃喝玩樂懶人包】美食餐廳。旅遊景點。住宿大攻略

【台中義大利麵推薦】義大利麵攻略懶人包

【台中58間火鍋推薦】台中鍋類料理懶人包

【台中披薩店推薦】披薩懶人包分享

【台中壽司推薦】壽司懶人包分享

【台中甜點推薦】50家以上甜點店懶人包

【台中環中夜市】柯記全素食鮮炸杏鮑菇與蔬菜天婦羅

【台中夜市美食】掛爐悶燒的古都10元碳烤種類多多

【2014年經典回顧】超越百萬人觀看的10大熱門必看攻略

【阿新專欄】彰化新興熱門景點,讓人處處驚豔的百寶村

【台中夜市】鳥蛋一串串與巴西白甘蔗汁一杯杯

【台南便宜住宿】台南火車站附近的夢想民宿約訪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