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情人節專輯】20種巧克力創意料理,原來巧克力還可以這樣吃

與9位部落客共同推出【情人節專輯】20種巧克力創意料理,巧克力還可以這樣吃時,發現了許多好玩的巧克力作法,不論是飯、麵、麵包、布丁、可麗餅或是分子料理等,竟然都可以有更多元的組合變化,實在神奇!以下就讓我們看看本次精彩內容:
Orobello 8巷23號

80%純巧克力,叫做BonBon,中間是包冰淇淋的,可以用手拿起來吃,有點像是雪糕冰的感覺,小巧可愛,比較適合當情人節禮物。

【邀約】藏匿在小巷子的Orobello 8巷23號

黑巧克力布丁

將黑巧克力布丁分成兩種階段來吃,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外皮比較硬,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紮實,放一段時間後,巧克力會變軟,配上布丁有點綿密感,味道搭配得很好,熊痞痞比較愛吃這時候的黑巧克力布丁,讚!

【佳軒西點麵包坊】黑巧克力布丁

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 法式甜點

法國85%巧克力,袋狀的巧克力甜點,內層有兩種起士,分別義大利和北海道起士,外層巧克力脆片化在嘴裡好幸福,起士濃醇口感綿密,底層的海綿蛋糕質感很棒,給味蕾的層次分明很是驚艷,85%的苦,15%的甜,是好吃的祕密關鍵!

台北 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 法式甜點 巧克力天堂 捷運信義安和站

NINA巧克力工坊

瀑布巧克力這口味的解說上面是寫黑糖肉桂,造型有點像一個嘴唇,並使用了高雅的紫色當作外觀,再加上我又喜歡肉桂,所以毫不猶疑就選了這個。肉桂香中揉合了黑糖的香氣與甜味,讓巧克力味道反而較不明顯,但喜歡肉桂香氣的話,可以選這個吃看看。

<南投仁愛>食記:NINA巧克力工坊~浪漫情人節手工巧克力首選

庫克山的阿卡

炸過的香酥雞腿,淋上帶點辣度和苦甜的巧克力醬,味道很特別也挺不錯的,吃過一次後都會印像深刻,原來巧克力可以和雞腿做料理上的結合呢,不過這次的雞腿炸的有點太柴了,吃不太出來有那該有的嫩度,有點小可惜。

<台中西區>庫克山的阿卡~走過路過都不能錯過好吃的墨西哥巧克力雞腿燉飯

Gudrun綜合比利時巧克力

內餡是包小圓球餅乾碎片的顆粒口感,整體是牛奶巧克力,對毛毛來說太甜膩了,costco巧克力唯一有單獨用鋁箔紙包起來的 包著酒味很重的巧克力餡。

【costco】食記:Gudrun綜合比利時巧克力花漾限定版禮盒

耶濃豆漿

看到有客人買就借來拍一下,之前在台中店賣的時候是季節限定版口味,那時巧克力豆漿共分成2款,一款是比較苦甜的台灣巧克力,一款則是大眾口味的瑞士巧克力,但變成常駐商品後,就只有瑞士巧克力豆漿嚕,喝起來巧克力味很濃郁,聽說這款很受小孩子歡迎,也很容易就賣完哩。

<高雄左營>食記:耶濃豆漿~食尚玩家推薦的超人氣不濾渣豆漿

chochoco

百香果手工巧克力,是一款灌模巧克力,Andres Lara說為了搭配N65的特殊酸氣,所以選用強烈果香的百香果讓人一嚐之後更容易記住味道,一咬就開的外殼,帶點焦糖苦味。

【台中】chochoco獨有N65巧克力豆,耶誕限定商品芭娜娜熔岩巧克力蛋糕

台中媛仔の店

我覺得在拍這個爆漿熔岩蛋糕真的是在逼死自己,那個巧克力的香氣直飄散起來,汩汩流出的巧克力濃稠度剛剛好我,我….在也忍不住的先挖上一口品嘗下那舌蕾輕輕感受到60%苦甜,入口即溶的滿滿口感,聞到一絲誘惑的幸福味道!

火山爆發了?! 一觸即發爆漿熔岩巧克力蛋糕,融化你我的心.

超商超麵包

這款麵包類似大亨堡的麵包,只是表皮都裹上了巧克力,一打開後甜甜的香味跑出來很迷人呢,打開中間,看到兩條類似牛軋糖在內,沒有其他奶油抹上,所以吃起來也不會膩…

『超商超麵包』77乳加巧克力化身麵包超人。森永牛奶糖變身鬆餅哆啦

雷神巧克力

買不到日本雷神 ? 那就自己做,超簡單,也比日本的好吃!!! 今天毛毛就來一步步教你怎麼做雷神,送禮大方又可愛,情人收禮心意濃。

【食譜】雷神巧克力。療癒系貓貓爪狗狗爪雷神巧克力,超簡單

魔術巧克力

市面的紙黏土含有一些有毒物質,若是小朋友使用完畢後小手沒洗乾淨,看到食物直接拿起來吃,連帶吃進有毒物質傷害孩子的健康,○杯子物語新推出一款魔術巧克力,可以當紙黏土一樣可朔可玩,做好的完成品拿來吃都沒關係。

像黏土一樣可朔又可以吃【體驗】魔術巧克力

克朗奇手作泡芙

巧克力口味(奶蛋素)內餡採用高級進口瑞士巧克力,像冰淇淋的口感,苦甜般的滋味,深受孩子們的喜愛,雖然泡芙冷凍過,外皮有點略點不酥,但nana媽覺得不減美味..

【美食親子篇】新奇又好玩 試吃-克朗奇手作泡芙

Beard Papa日式泡芙工坊

香蕉巧克力口味的餅乾泡芙是60元,內餡實在太讓人驚艷了!完全不同於一般那種膨鬆的奶油,相反的,是非常濃郁的 ” 醬 ” 巧克力碎片配上香蕉的香氣,濃濃的餡料在咬下去的那瞬間爆餡湧出,不會太甜膩,大大加分!

食記。【Beard Papa日式泡芙工坊】季節限定口味 ~ 巧克力香蕉泡芙

杏芳食品

外表酷似小香菇,布朗尼口感紮實又濕潤,帶點苦甜.甜而不覺得膩,巧克力的濃醇香氣,好吃到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吃到眼睛都會微笑…桃園【杏芳食品】

神木麵包

製作時,師傅揉麵團時加入適量的巧克力口感就像鬆軟的吐司,保有柔溼度,吃起來不會乾乾的,巧克力屬於甜甜的口感,不會苦苦的,甜度適中,神木麵包的紋路、肌理、底部部份真的跟樹一樣…….厲害…厲害。

【新竹竹東】東源餅行–神木麵包

Cool N2分子虎分子雪糕

濃妝威士忌(巧克力+威士忌) 180元,巧克力雪糕上插了一支吸了飽滿威士忌的滴管,還有一支草莓口味的脆笛酥,是偏苦甜的巧克力,完全是毛毛的大愛,巧克力超濃郁又不會過甜,口感也是濃密到沒話說,實在超讚!

【台北士林】食記:Cool N2分子虎分子雪糕專賣。超美味♥

Luv in Crepes樂芙軟式可麗餅

他們家的鮮奶油吃起來很清爽,不膩口 ! 所以老闆還是幫毛毛加了一點(中間那條),旁邊奶黃色的是卡士達醬,布朗尼是將整個杯子蛋糕大小的布朗尼放上去,超彭湃的 ! 原本還以為會是撒屑屑或是放幾塊小小的布朗尼上去而已,沒想到是將整「顆」都放上去。

【台北士林】Luv in Crepes樂芙軟式可麗餅。抹茶餅皮配上一整顆的布朗尼

連巧克力小包的皺褶都有講究,非常迷你一個,很可愛,一咬開立刻是爆漿的巧克力 ! ! ! 皮很Q,和一般的小籠包皮不太一樣。

【台北信義】食記:三源小籠包。創意可愛又好吃刺蝟小饅頭和巧克力小籠包

打開時小心燙,這裡面的味道非常有意思,裡面是有巧克力的,不過巧克力味在第一版本吃下來,味道上有些許被蓋掉,巧克力味並不重,反而是其他醬味較突出,有點難解釋,自己點來吃吃看就知道了。

【台中尾牙餐廳】Offer oh 昨日花卷 跨界料理

感謝以下部落客合作製作:
❤奇奇一起玩樂趣❤
阿mon台灣趴趴走
nana媽四處趴趴走日記
❤毛毛’s 吃美食愛旅遊日誌❤
nini and blue的玩樂食記
A-Shin美食,咖啡館,旅遊景點筆記
小凉の美食小天地
阿一一之食意與旅遊的閒適
nana媽四處趴趴走日記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彰化員林 鱘龍大餐】沙里仙鱘龍魚餐廳,帝王級的營養美味

【阿新專欄】隱藏南投魚池鄉,金井山泉農莊餐點道道令人驚豔!

【情人節特別專輯】18篇邪惡巧克力蛋糕的色誘

【台中包子八卦?】20家肉包湯包煎包刈包小籠包與饅頭懶人攻略

【你吃過幾樣?】16位部落客心目中最推薦的16家台中早餐店

【你吃過幾樣?】20位部落客心目中最推薦的20道台中小吃

【台中吃喝玩樂懶人包】美食餐廳。旅遊景點。住宿大攻略

【台中義大利麵推薦】義大利麵攻略懶人包

【台中58間火鍋推薦】台中鍋類料理懶人包

【台中披薩店推薦】披薩懶人包分享

【台中壽司推薦】壽司懶人包分享

【台中甜點推薦】50家以上甜點店懶人包

【2014年經典回顧】超越百萬人觀看的10大熱門必看攻略

【台中義大利麵推薦】我喜歡義大利麵

【台中日式拉麵推薦】拉麵控不可不看的27家拉麵攻略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