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瑄國小│有多久沒有回母校回味往事呢

開瑄國小
長大後出了社會,有多久沒有回到擁有小時候記憶的地方去走走呢?母校,是一個人讓人最懷念的地點之一,人生有數年的時間都待在這些地方,我的其中一個母校是開瑄國小,從幼稚園讀到小六,算一算也有八年的光陰了,挺喜歡這個地方的。
小時候,這條馬路是我們上學必經之路,沒有像現在這麼漂亮,兩側都是水溝處,下雨天還會淹水,學校的大掃除時都是需要來掃水溝的。

接近圓環的路口,是我們等候公車上下學的地方,小時候都是由高年級學生帶著低年級學生走路上學,後來才有公車的。

這一條上學的道路上,左右兩側細長的大樹依然存在著,看似沒變的情景,其實變得更美。

金門,一個四季分明的島嶼,每一個不同的季節所盛開的花也不相同,在不同時段來金門走走,你會看見不一樣的風貌。

記得一開始,這邊應該是防空洞吧?其實有點忘記了,是到了後來才開始改建為活動中心。

以前沒有這張可愛Q版的地圖,現在則在側門處被展現,讓人清楚的了解這個地方該如何走。

活動中心旁邊的廁所,充滿了許多小朋友的無知,總會相信廁所裡面有阿飄的傳說,那時候如果偷尿尿都會被當成膽小鬼,害怕去廁所這樣。

小時候的這邊都是紅土,夏天,吹著風,一群孩兒在這裡玩耍嬉鬧,是一個打彈珠的地方。


陪伴我們長大的樹爺爺你好嗎?以前最喜歡待在樹下與同學玩耍的感覺,偶爾被樹根絆倒灰頭土臉的模樣逗趣極了,那時候的造景雖然都是圓形的,但中間處並不像現在這樣,而是有真實的紅土,也有樹根。


比較偏向這一張的感覺。


教室多了一層可愛的兒童彩繪,好像專為英文教學的教室而設計的?


這是開瑄國小的校徽,從小時候看到大。


金門的學校跟台灣學校差異最大的地方是,這邊除了學生的課業外,其實一些課外活動與才藝都很重視,我大概從小學開始就學了打鑼鼓之類的民俗技藝…


川堂,是這麼說的吧?現在的川堂跟以前有些不一樣了,那時候我們一群小朋友最喜歡待在這個地方,因為夏天時風較大,躺在地上睡覺很涼快,又可以玩很多如沙包的遊戲。

這邊的籃球場也同時兼具了棒球場的功能。


只是打棒球時,很容易把棒球打出學校,搞得那時候都要學會爬牆的技能,後來才把棒球打擊的方向轉換後解決此問題。

走著走著,我們即將來到另一個神祕的地方…

這邊是國小的運動場,但因為金門是戰地的關係,小時候很多學校運動場的後面都是亂葬崗之類的,所以對於後方的山林處,總充滿許多的傳說故事。


還記得那時候發生過一件笨事,那時候大家都很愛看靈異教師神眉,有人看完後傳說這間廁所會吃人,單獨上廁所時,就會被花子帶走,後來有一天某老師進去後,就再也沒出來了…硍…現在回頭想起來,到底是誰那麼無聊再傳這種傻事啊!然後我還傻傻地相信老師被吃掉了….冏。

其實這次再回來走走,發現學校的改變還蠻大的,雖然大致上的布局相同,但一些建築皆已翻新。


像是這個入口處的風獅爺,也是早期沒有的,拿球的風獅爺代表的是一種有求必應的象徵。

開瑄國小,我的母校,很開心可以在這一個地方長大,經歷過一段漫長的歲月。

開瑄國小

小時候不懂事,總讓老師拿著愛心小手掌鞭打,要不然就是午休貪玩被叫去罰站,雖然那時候超害怕的,但回頭一看,由衷感謝老師的教誨,也讓我們這些愛玩的孩子不會走上歧途,現在長大了,更珍惜過往在學校得日子,有生之年,如果有機會回母校走走,建議大家去回味一下吧!

開瑄國小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瓊林村中興崗九之一號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金門小徑村】吃喝玩樂旅遊攻略

【小金門雀兒烤肉店】古厝中的隱藏版烤肉

【金門牛肉麵】吃辣就要吃榕榕園牛肉麵

【金門飲料店】訂購外送懶人包

【樂活金門低碳之旅】碧山彩繪牆的童話之旅

【金門宵夜美食】豬肝超嫩的俊輝碳烤

【金門模範街披薩】威尼獅義式手作廚房

【金門泰式料理】頂堡金泰棧雲南傣族料理

【金門風獅爺門市】首日營業額創紀錄的金門星巴克

【公司團購】金門天工貢糖特產一籮筐

【金門金湖鎮飲料高明660cc專賣店】傳統老店的飲料

【金門養生火鍋】昇恆昌免稅商店對面的食為天健康養生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