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家庭聚餐餐廳│築也日本料理平價好享受,烤物必點(約訪

上次幫築也太平店舉辦試吃會的時候,其實我沒過去,但聽當天場次朋友的反應,對於築也日本料理的接受度都很高,加上宿舍附近的另外一家築也分店每到用餐時間都是客滿狀態,讓我對於這家店十分的好奇,最後在大里店的邀請下,決定前往來嚐嚐。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築也平價日本料理每一家店的外觀都很紅通通的,遠遠一看就會注意到,門外掛著許多的紅燈籠,很有氣氛。


門口處是他們的料理空間,完全透明的公開給顧客看,記得先拿好菜單再走進去。


那天避開了用餐時間來拍攝了現場,可以發現這邊的座位,都傾向於給人聚餐用的型態。


甚至還有一個透明櫥窗內的小包廂區,團體、公司或大家庭聚餐都挺合適的,不過奇怪的是,這家店竟然到我們要離去大約8點多時,人潮竟然又變多了,這是什麼怪怪的用餐時間阿,阿勒,大家是來吃宵夜的嗎?

菜單如上,價格都走平價親民路線,份量也不差,種類超級多,例如飯麵、手捲、燒烤、壽司與生魚片等。

另外針對上班族,也有提供便當系列可以外送。

鹽烤鯖魚便當,這一道我只吃到魚,這一家的烤功其實有一定水準,配料多元豐富,一個便當可以吃到多種不同的配料。


生魚片我不能吃,實體圖片供大家參考。

蛋包飯,很多家庭聚餐都會點的,我覺得味道蠻重的說,很適合配酒(大誤),外層是滑順的蛋,口感比較濕潤,裡面的飯是火腿炒飯,而不是一般的白飯。


鮭魚鬆炒飯,也是很多人點的一道,吃起來是有一些鍋焦香,味道也偏重,魚鬆的味道則比較淡些。

炒烏龍麵,雖然看起來水水的,可是實際吃起來的麵條並不是那種已經糊糊爛爛的,吃起來酸甜酸甜的,感覺應該有再加上醋吧?味道一樣是偏重口味的,感覺他們的主食都很適合配啤酒喝耶。

和風沙拉,這一道吃起來是酸甜的,還有一點點微辣的感覺,個人覺得比較開胃,醬汁是重點。

這是炒過貓,有配薑絲與豆豉,平常好像很少看到別人這樣搭配?不過味道真的很強烈,吃的時候要把蛋黃攪拌均勻,才不會有卡卡的感覺,去增加那個柔順度的口感。

鹹蛋苦瓜,我個人有點怕苦沒有吃,但隨行的朋友都覺得味道剛好。

鐵板豆腐這一道一上桌,它的味道是最讓大家訝異的,嗞嗞作響的聲音散發著十足香氣,味道很重,豆腐很軟超適合下飯,我個人覺得必點啦!是今天味道上表現最好的一道。

天使紅蝦握壽司,這一道我自己不能吃,但聽兩位不同天的朋友所述,一天吃起來的口感是粉粉的,是全生的,後來第二次店家有再改良過,表面有炙烤過,所以多了一些香氣,但相對的肉質就變得比較紮實些。

蝦頭味噌湯,第一次看到有人味噌湯裡面放一個蝦頭,感覺很酷耶,有吃蝦頭習慣的人應該會很愛。

牛肉蓋飯,半熟的蛋液與牛肉蓋飯攪拌著,滑嫩的口感又帶有蔥花的香氣,說是深夜食堂的邪惡美味也不為過,這一碗的味道就沒有前面幾個主食來的強烈,反倒是順順的入口。

這一碗海鮮拉麵,說真的一開始看到覺得超級虛,結果後來才發現是碗弄超大的,所以料超散看起來沒什麼,底下的麵倒是不少。


綜合壽司,這一道比較普通,就一般的花壽司、豆皮壽司與海苔壽司,價格是便宜的,喜歡的也可以點。

這是柴魚海鮮火鍋,發現他們家的湯頭都是同一款耶,拉麵的湯頭也是跟這個差不多,超多豐富的料,有蝦子、魷魚、肉片等,結果只賣180元而已,家庭聚餐一定要點一鍋來分享的,才有圍爐的感覺,哈。

比起主食、壽司、火鍋等料理,其實我覺得這一家比較厲害的反而是烤功的部分,當天出了好幾道烤的料理,比較失敗的只有秋刀魚烤過熟些而已。

但是鮭魚下巴烤的不柴不乾,吃得出鮮嫩度,豐富的魚脂和膠原蛋白令人一口接著一口,真想來一杯酒小酌一下。

烤香魚也是表現的好,鹽烤過後再淋上檸檬汁,帶出了魚肉的細嫩清甜,在幾道魚料理中,這道才出沒多久就被大家吃光光了,不過尾部的鹽巴有點多,記得不要直接去吃它唷。


整體來說,這家的價格真的很便宜耶,幾乎每一道都在幾十元到一百多元,店家也說他們是路邊攤起家的,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吃的滿足又飽,即使現在有店面了,仍然走著平價消費的路線,不論是朋友或是家庭聚餐來這邊吃完一整桌,都會覺得很划算,記得唷,一定要點烤物類的東西,有水準好吃,主食部分則是偏重口味,日式料理反而表現得沒很搶眼,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築也日本料理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318號(益民二店)
電話:(04)2487-483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備註:附近滿300元皆可外送喔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你吃過幾樣?】16位部落客心目中最推薦的16家台中早餐店

【你吃過幾樣?】20位部落客心目中最推薦的20道台中小吃

【台中吃喝玩樂懶人包】美食餐廳。旅遊景點。住宿大攻略

【台中義大利麵推薦】義大利麵攻略懶人包

【台中58間火鍋推薦】台中鍋類料理懶人包

烏日海鮮餐廳│七美海鮮餐廳,來自澎湖的新鮮海產邀約

台中爆漿鍋貼│食尚玩家也推薦的小六鍋貼,真的會爆漿呢

台中起司控必看攻略│7家邪惡起司麵懶人包

逢甲夜市新開幕拍照景點│日藥本舖U虎樂園讓你不用出國也能拍到日本景點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