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鴨肉料理攻略│鴨翅、鴨腳、烤鴨、當歸鴨、櫻桃鴨,好吃到壓胸拉

台中鴨肉料理攻略│鴨翅、鴨腳、烤鴨、當歸鴨、櫻桃鴨,好吃到壓胸拉,由台中多位美食部落客共同製作,本篇攻略僅收錄相關文章,不具有排名效果,點選紅色標題可以觀看全文: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有別一般櫻桃鴨的外皮色澤,老闆可是用咖啡上色,整個就很特別。鴨皮油脂不會太豐厚,吃起來不用怕膩口,微微的咖啡香不搶味,反而襯托了鴨肉香,鴨肉不乾柴,吃起來帶汁,超讓人滿意。

【熱血採訪】 鵝肉廚坊|中美街美食餐廳,鵝肉餐廳不賣鵝肉,改賣櫻桃鴨,讓人驚豔的美味佳餚啊!

乾煸椒鹽剁鴨,利用乾煸的方式與椒鹽下去烹調,鹹香滋味,讓鴨肉品嚐起來不乾不柴,越吃可是越涮嘴…完全停不了的好滋味,加上四季豆脆綠清爽~~好想大喊來一杯啤酒好嗎XD

『台中。北屯區』新唐人御品豬腳║價格親民傳承古早風味 。紅燒豬腳ㄉㄨㄞㄉㄨㄞ滑順入口。懷古滷味帶著走

接著是這道櫻桃鴨佐紅酒蘋果醬750元套餐+10%服務費,一上菜就讓人覺得份量滿點,很有厚度哦,這粉色的斷面動人心弦,選用台灣好山好水的宜蘭,天然養殖的豪野鴨(源自英國櫻桃谷改良品種),肉質軟嫩細緻、肉汁豐富,美味又低脂而且特色是皮薄、肉腥味不重。搭配紅酒蘋果醬,果粒酸酸甜甜好吃~

熱血採訪【台中。威尼斯歐法料理】隱身在巷弄裡的高級美味,私房推薦

上菜時鴨肉還蠻多塊的,老闆給的很大方,不是那種只有一兩片陪襯的,肉很嫩,有點煙燻味,又夾帶著一些湯頭的鮮甜,蠻不錯吃的,天冷很暖胃。

【逢甲夜市】寒冬進補紅燒當歸鴨

油封鴨腿千層酥,夏季松露,甜桃 (Duck Confit mille-feuille pie ,summer truffle,sweet peach),法式餐廳的名稱都取的長長長,說真的還不太好記名字,他是把鴨腿肉弄成絲加上其它配料製作,塞在千層酥中,再搭配旁邊白蘿蔔、白桃甜、杏仁做成的醬汁,味道吃起來還帶著濃濃的松露香。

熱血採訪│台中法式餐廳Beluga Restaurant&Bar,適合情人節約會的餐廳還有泳池耶

而且這清酒薑母鴨可是美麗的老闆娘一隻一隻親手炒的唷!所以每天只能限量供應~看看這個還帶著粉紅色的鴨腿肉,老闆娘說這一定要燉煮足夠的時間才可以讓肉質呈現最棒的口感,而且清酒的香氣融入鴨肉裡,讓口感整個大大升級~

《台中美食》夜市美食新店面~凱撒盒子創新米烏龍還有清酒薑母鴨新口味,特製紮實Pizza麵皮加上香蕉、巧克力、棉花糖飯後甜點首選!

桂蒜香酥鴨,上面鋪著鮮綠色油炸後的菜葉,不是九層塔、不是蔥蒜,還會隨季節變換,鴨肉醃後魯再冰鎮,淋上店家特調醬汁,醬香的鹹中帶點甜,酥脆的鴨皮內層鴨肉還有湯汁,邊吃會邊流口水,好吃好吃!!!!

【台中美食】李蕃薯担仔麵,一碗台南担仔麵,傳承一世人的回憶,桂蒜香酥鴨,美味萬壽公園對面

店裡最多香港旅客喜歡購買的就是這個茶燻燻鴨舌囉!這是菜單上大家公認最香辣的啦~舌頭的部分帶著Q度,尾端還有一些鴨肉可以“蹭”,原來就是這樣迷人的口感讓大家愛不釋手~

《台中小吃》街邊小吃專業製作,加賀煙燻無骨雞爪凍鹹香夠味,台中伴手禮新選擇,吃雞爪不用吐雞骨頭了!~加碼茶燻鴨舌香辣有勁,不帶回家太可惜~

商業午餐-嫩煎宜蘭櫻桃鴨胸880元,商業午餐把所有人的胃都顧到了,想吃魚的有魚,牛肉、豬肉、鴨肉通通都有。鴨肉也不馬虎的選用來自宜蘭的櫻桃鴨胸,鴨胸的熟度處理得相當好,美味的鴨胸就是不該乾柴,剛好的粉嫩好入口呀!

台中FORE restaurant 創意的柴燒餐廳 原木碳烤 乾式熟成的牛排超美味

滷鴨翅是十分受歡迎的滷味,表皮膠質Q彈,肉質纖維極富韌性吃完後齒頰留香.令人回味無窮.而且我發現我家老爺是啃到骨頭都意猶未盡呢

『台中。全區』食悅。鴨舌專賣║蔡琴滷味行動餐車。夜貓族的最愛,五點前訂晚上送到府

我好愛店家淋上了些陳酒醋,那酸味宜人,澆淋在鮮嫩的櫻桃鴨胸肉與較有咬勁的義大利麵上,在嘴裡交錯出無敵美味,尤其那入口後又回甘在舌尖上的風味,輕盈爽口令人著迷~

『台中異國美食餐酒館』PMAM BISTRO義式餐酒館║pasta與調酒創意搭配。義式風味瀰漫萬千風情,適合聚餐&小約會

仔細看看每一片的寬度是不是都一樣呢?? 師傅你也太厲害了呢(拍手),單吃片皮鴨表皮口感酥香,肉質肥嫩,油而不膩口,而表皮下的肉之嫩,富有鴨肉本身天然健康的嚼勁,這種天然的好滋味光吃片肉就超滿足的囉~

『台中。西屯區』孔雀川湘食集║時尚又精緻。在台灣就可以吃到赫赫有名的成都張鴨子, 吃到賺到的好滋味川湘菜

藝鴨三吃─1世界拼圖,世界拼圖是在傳統餅皮、蔥段、甜麵醬外,加入紫蘇蘋果、北歐鯷魚、南洋沙嗲墨西哥辣椒,韓國泡菜等12種配料,讓客人自由組合更能體驗東西方不同滋味的烤鴨夾餅!

『台中。西屯區』印月創意東方宴║奢華藝術烤鴨饗宴。藝鴨三吃飆創意~阿豆仔都銷魂稱讚

這鍋是兩份鴨肉的量,不加酒一份是330元,份量還可以接受,現在鴨肉和鵝肉真的好貴,可以考慮少點一份肉,多拿好幾盤菜和火鍋料,這樣更經濟實惠,更划算。

【台中薑母鴨】帝麟薑母鴨火鍋,冬天必吃的薑母鴨店,在地人冬令進補.寒流來襲的首選

“荔茸香酥鴨”,也就是所謂的芋泥鴨~這道菜是我從大學時期喜歡到現在(也就是兩三年……被揍”……),第一次吃到是在我打工的餐廳~店裡的主廚就很不喜歡我們推薦這道菜,因為他說這道菜製作的過程非常的繁複,回來台中之後也很少看到餐廳裡有賣這道菜~現在竟然在豐原讓我找到了!

《台中美食》豐原五都大飯店好料再一炮!豐采樓港式餐廳招牌荔茸香酥鴨~多重口感好好味,明爐櫻桃鴨~晶瑩脆皮更是一絕阿!

每一個部位的肉質都有不一樣的口感,我最喜歡的部位就是肉肉最多的地方,因為我不愛吃有骨頭!哈~鴨肉皮酥肉帶汁,入口的鹹香滋味令人著迷~下次一定要自己點一盤來啃!

『台中。西屯區』大祥燒鵝海鮮屋║六星級飯店主廚親自掌廚,來自澎湖新鮮海鮮,暖呼呼潮汕砂鍋粥冬天溫補/好友們小聚、公司聚餐小酌

外皮略焦硬,鴨肉口感紮實不乾柴,脆皮油脂香,盤邊的櫻桃紅酒醬,櫻桃味較重,味道偏甜,推薦搭配玫瑰鹽更優,很能提味,鴨胸嫩感充滿口腔,令人滿足。

食記。台中南屯【燄_鐵板燒 東興旗艦店】有裝潢的鐵板燒餐廳,從平價料理到高級食材都有,天使紅蝦、北海道干貝、安格斯菲力、櫻桃鴨胸,親民價格好吃推薦

看看燒鴨的部分~光是這個皮就讓人很期待!一口咬下~果然沒有令人失望,烤成焦糖色的皮真的還有微微的脆度,但是搭配的燒鴨部分肉比較少……讓人有點不過癮~~

《台中美食》美食一條街~北平路排隊燒臘便當『鍋巴』,超大燒鴨腿太誘人啦!

四種肉吃起來不會有很重的腥味,難得的是還保有肉汁的甜味,燒鴨外皮相當油亮帶點脆度,肉質卻相當軟嫩好吃,香腸也是老闆自己製作而成,別有一般風味。

【台中美食】台中香港京華燒臘美食便當.低調隱藏店家.尚未有美食電視採訪過.味道不輸給廣味

大肥鴨東山鴨頭採自取的方式,想吃什麼自己夾,夾完之後再拿給老闆算錢就可以了記得夾完後要把玻璃門關上,避免灰塵或小動物偷跑進去。

〖台中│美食〗大肥鴨東山鴨頭(南屯店) ❤ 深夜排隊美食!!天天換油,入味好吃不油膩,還帶有獨特的八角香氣~

這道鴨腿料理是朋友強力推薦,來店必點的料理之一,使用法國傳統方式料理 將清完的鴨腿,以鹽巴醃製脫水,再用大量鴨油將肉密封,隔離與空氣的接觸 並以長時間低溫烹製後,再將鴨肉油脂瀝乾,放置於烤箱炙燒至鴨皮金黃酥脆 搭配店家密製的醬汁,呈現出法式經典鄉村料理。

〖台中│美食〗不設限食飲空間 ❤ 美術館旁的隱藏版美食~融合各國特色料理,餐點美味不設限,每道料理都超好吃!!

店家不只記憶力超強,就連上菜速度也超快,感覺好像才剛點完,不到五分鐘就上桌了,話說這碗當歸鴨肉麵線一端上桌,糖糖就聞到撲鼻而來的當歸清香,趕緊先喝一口嚐嚐,一入口就能感受到當歸的清香在,喝起來不會有中藥的苦澀味,尾韻還會回甘呢
餐點價格都非常平價,全部都是銅板價,而且炒飯炒麵也超便宜,一盤不到50元銅板呢,這是剛起鍋的鴨肉,刷上鹽巴的模樣,看起來是不是相當可口誘人呀。

〖台中│美食〗中華夜市當歸鴨 ❤ 夜市美食!!就算汗流浹背也要來上一碗香噴噴的當歸鴨~

在烤鴨排隊人潮的旁邊,有張小桌子,就是賣滷鴨腳、滷鴨翅的地方。鴨腳一包8支50元,鴨翅一包4支100元。滷得晶瑩剔透的蜜汁鴨腳、鴨翅,應該是三點多、四點就可以買到了。手腳若慢一點,很快就銷售一空,真的是要買要快。

[台中美食]美村路、公正路口的無名烤鴨排隊名店 食尚玩家也推薦~北平烤鴨、土窯雞、蜜汁鴨翅~秒殺美食人人愛,最愛還是滷鴨腳

福記香滷鴨肉飯 35元/小,相較於尋常的滷肉飯,福記香滷鴨肉飯顯得香而不油。帶皮的鴨肉軟嫩不柴,不死鹹的筍絲也很好吃。白飯配上香滷鴨肉的滷汁很香很順口,難得稱讚食物好吃的朋友也大讚這香滷鴨肉飯調味調得恰到好處,不愧是店家的招牌商品。

台中南屯 福記香滷鴨肉飯 平價美食 滷味 下水都好吃 食尚玩家也推薦

當歸鴨肉麵線 40元,很划算超值的當歸鴨肉麵線來了,一碗只要40元,還有為數不算少的鴨肉,真的很平價呀!吸附湯汁的麵線很香,鴨肉雖不是大塊大塊那種,但也很好吃。

台中南區 忠明南路鵝肉冬粉 當歸鴨肉麵線 CP值超高 平價美味的數十年老店

鴨肉切盤100元,明明大家都點了鴨肉麵線 但…還是有人貪心,硬是要再加點一盤鴨肉,覺得這樣才吃得夠,結果 到最後都吃不完需要打包…

台中大里美食 源當歸鴨肉麵線 鴨肉 下水都好吃~ 冬天喝熱湯最好

鴨肉切盤100元,明明大家都點了鴨肉麵線 但…還是有人貪心,硬是要再加點一盤鴨肉,覺得這樣才吃得夠,結果 到最後都吃不完需要打包…
乾煎鴨胸肉是很清爽的 沒有鴨肉過重的肉味,粉紅色的肉質很漂亮 微酸的酒醋,爲鴨胸提升些成熟的韻味 ,我喜歡鴨胸搭配生菠菜的清爽口感,再有些許的烤松子 增添香氣,只是鴨胸肉若再嫩一點應該更完美。

台中 星野集團新店 皮諾可可聚餐去 好吃但要價不斐的義大利料理

看著店家純熟的刀工,三兩下就把烤鴨切的一乾二淨不但快速,還擺盤的這麼漂亮,真的是猴賽雷押,將烤鴨切片都擺好後,店家還插了兩塊烤鴨讓我們現場先試吃。

〖台中│美食〗九合脆皮烤鴨 ❤ 外皮香脆,肉質更是鮮嫩多汁,不管是單吃還是包入Q彈的餅皮中都相當美味!!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