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素食餐廳│維根蔬食與當地小農配合 新鮮蔬果吃得到食物原味約訪

近年來吃素的人數增加不少,台中也新開了許多間素食餐廳,除了常見的素食吃到飽,也有精緻走向的素食餐廳。最近造訪的維根蔬食就屬後者,無國界料理的性質,使得素食料理有著更多元的搭配與變化。


位於北屯瀋陽路上的維根蔬食,是六月初新開幕的店,附近也有停車場方便停車。
「維根」指的並非僅有「素食」的意義,而是一種更高層次的精神,也就是堅持不傷害任何動物的生活方式;因此店內的餐點,皆不含魚肉、蛋類、奶類及五辛,甚至連蜂蜜都不會去做使用,是吃全素的朋友可以放心用餐的好地方!
除了菜單上固定有提供的飲品,店家不定期會提供其他飲品,今天很幸運,提供的是我們都很愛吃的愛玉~
店內光線明亮,空間寬敞,整體帶給我們自然溫馨的感受。
幸好我們是平日晚間來用餐,否則假日與平日午餐時段通常都是客滿,不過還是建議先訂位會比較保險。
醬料在素食料理當中,扮演了相當關鍵的角色,好的醬料可以提襯出蔬食的鮮味與甜味。
除了以油萃法經橄欖油浸泡一整晚的香椿外,這裡光是辣椒就提供了四種(椒麻辣椒/香菇辣椒/醬油辣椒/豆瓣辣椒),我們最喜好的是香菇辣椒,有著濃郁的菇類香氣,並帶著十足的辣香,單吃或搭配餐點,各有不同風味。
餐點有麵食與飯食可以選擇,其中麵食還可細分為拉麵/麵疙瘩/讚岐烏龍麵,加45元即可升級套餐,含三種小菜及飲料,其實算是蠻划算的!
泰式酸辣讚岐烏龍麵
如果和我們一樣平常沒有吃素,怕會不習慣的話,可以先試試店內口味最為鮮明的泰式酸辣系列,裡頭有紅椒、南瓜、苜蓿芽、香菇、白精靈菇、黑木耳、地瓜等食材,種類非常豐富。
這碗麵食最大的特色就在於香氣,香氣是來自於現煮的新鮮香茅、泰國卡菲爾檸檬葉。
湯頭喝來清香甘醇,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會很難發現自己在吃的竟然是素食料理。
有別於台式酸辣的酸通常是來自於醋,泰式酸辣的酸是來自於檸檬,這裡使用的是與台中在地小農配合的無籽檸檬,酸味十足,卻沒有澀味。


食材當中,還選用了現在比較少見的豆薯,吃來特別清脆甘甜,增添了整份麵食口感的層次。


讚岐烏龍麵是店家特別推荐的項目之一,雖然因為拍攝餐點,麵體浸泡在湯頭裡有一段時間,但口感依然 Q彈,愛吃麵食的朋友有空不妨來嘗試看看!

維根咖哩麵疙瘩
咖哩可謂店內的人氣口味,味道較泰式酸辣溫和許多,如果第一次點餐時不知道該點什麼品項,咖哩口味會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維根蔬食堅持不使用市售的速成咖哩塊,而是選用印度細咖哩粉與檳城紅咖哩粗粉,加上各式蔬果熬煮成為濃稠的咖哩醬汁,就是要讓客人享用到保有新鮮食材風味的咖哩。

我們點的是麵疙瘩,算是一般少見的品項,每口的份量都是一口剛好入口的份量,口感較烏龍麵更為厚實有嚼勁,外表裹著香濃咖哩湯頭,另外添加店家自製的辣椒風味更讓人驚豔!
套餐中所附的三樣小菜,同樣也毫不馬虎,並未因為是附餐,風味與品質而有所折扣。



夏日常見的涼拌小黃瓜,在這裡一樣也吃得到,清脆爽口。



涼拌的白蘿蔔絲,加上黃色的柚子皮,不僅在色彩上特別鮮豔,更增添了柚子的獨特清香。



與小農配合的栗子地瓜,有著紫蘿蘭色的色澤,以黑麥芽蜜過,吃來特別清爽香甜,忍不住讓人一口接一口。

附餐飲品我們選擇的是鳳梨茶與樹葡萄茶,其中,少見的樹葡萄是來自於老闆家中另外經營的集集農場,有著別於一般葡萄的特殊風味,反倒像是多種水果的綜合體,值得一試!



鳳梨茶裡頭,將近有1/3都是鳳梨果肉,店家還貼心地附上長湯匙,讓大家方便挖取。



別忘了來加點一下今日飲品 – 手作愛玉,是和台中東勢小農配合的。


以手工費時搓洗出天然果膠的愛玉,跟市場上賣的人工愛玉口感完全不一樣,杯子上方還能看見搓洗出的晶瑩愛玉,夏天當然不能少了這一味!

吃飽喝足之餘,還可以帶上幾罐店家自製的果醬,每罐均售價 50 元,自用送禮兩相宜。


雖然我們也吃過多間的素食料理,但抱持著「維根」精神的店家,倒是第一次接觸,也發現店中食材多與當地小農配合,口味也相當不錯,即使是沒有素食習慣的人也能接受。讓人印象深刻,是讓我們會想再回訪的店。




♥ 追蹤粉絲團: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hevigal/
維根蔬食 
電話:04 2247 8615
營業時間:11:30 – 13:30、17:00 – 20:00 (週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三段372號
粉絲專頁:維根蔬食


=========台灣住宿攻略延伸閱讀=========

台南住宿金門住宿澎湖住宿馬祖住宿蘭嶼住宿台東住宿花蓮住宿宜蘭住宿台北住宿台北住宿2桃園住宿新竹住宿苗栗住宿台中住宿南投住宿雲林住宿嘉義住宿高雄住宿屏東住宿墾丁住宿Agoda訂房流程教學與hotelscombined省錢妙招




=========台中攻略延伸閱讀=========

台中宵夜台中咖啡館台中早餐店台中小吃台中義大利麵台中火鍋台中披薩台中壽司台中甜點台中日式料理大甲美食逢甲小吃科博館美食大雅美食台中起士沙鹿美食台中包子台中牛排台中拉麵台中羊肉爐台中居酒屋台中旱溪夜市台中一中街台中便當台中韓式料理台中漢堡台中逢甲夜市台中燒肉吃到飽台中便當台中無料理菜單台中雞蛋糕台中飲料台中雞排台中豆花台中素食

=========台南攻略延伸閱讀=========

台南鹹粥台南宵夜台南拉麵台南小吃台南甜點台南牛肉湯



=========台北攻略延伸閱讀=========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