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串燒│那一間日式串燒鳳凰松坂肉超特別,還有口齒留香炸榴槤約訪

蝦!超蝦!有夠蝦!一開始收到邀請詢問朋友要不要去吃那一間串燒居酒屋的時候,朋友還我是那一間?我就告訴他說就是那一間,結果他還是滿頭霧水的問我那一間,害我噗嗤的笑了出來,你沒看錯也沒聽錯,店名就叫做那一間!!第一次沒接觸的很容易產生誤會啊!

外觀因為是黑色系的配色,其實有些低調,但在轉角的關係,還不算難找,門口也可以停一台車。


一進門口就可以看見許多日式風格的裝飾品,聽說這種在台灣不太好買呢,大多是外銷日本居多。


好幾款不同的酒,讓人心癢癢,周遭很多朋友每次來居酒屋都會小酌一下呢(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裡面的空間大約可以容納20位,我們從一開業就來,那時候還沒什麼人,結果差不多過一個小時候,人潮陸續進來,後來因為客滿關係,有些客人只能先在外面等待。


廚房是開放式的空間,都可以看到廚師料理的過程,環境乾淨,廚師們也都會帶著口罩,而且仔細一看,這邊串燒都是用炭火下去烤的,多了炭香味,也比瓦斯爐做的還要香。


坐在這前面的吧檯頗刺激的,有時候裡面大火串起,心裡也跟著彭湃起來。

周邊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小物,我還蠻喜歡這些收藏的,感覺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找得到。

一排排的酒瓶,放在吧檯處,無時無刻提醒客人來一杯的概念嗎?(笑

菜單如上,類型多元,從手捲、煮物、串燒、烤物、炒物、湯鍋物等都有,當然也少不了啤酒囉。

這邊因為是現點現做的,需要等待片刻,低消是450元,禁止攜帶外食。

一開始會先送上招待的毛豆與蒜蓉味噌醬,沾醬可自己搭配組合其他的調味。

朋友習慣性的點了一瓶酒,我則選擇茶來喝,無糖的冰晶冷粹,冷泡茶的概念,茶不澀好入口,又帶點清新的茶香,頗解膩的。

章魚巨足沙拉,色彩擺盤繽紛,裡面有不少的塊狀章魚腳,味道簡單不重鹹,酸甜滋味搭配七味粉提香。

豬肉番茄,看起來很平常,選用的番茄不是一整個小顆而是大顆切過的那種,原本以為入口會有些乾,沒想到番茄裡面的汁也太多了吧!要小心燙口,有一個汁超多的還差點噴出來,蠻令我覺得意外。

鮭魚親子炒飯,這一道建議必點,原本只是想要讓自己吃飽一些才點的,沒想到炒飯的調味讓我一口接一口,首先是擺盤部分,弄得圓滾滾的很討喜,上面在舖滿鮭魚卵與蔥花,底下炒飯顏色看起來不重,搭配的醬油應該有特別挑選,味道重卻不嫌膩又下酒,好想再來一碗阿!

以前的隱藏版美食,現在變成限量販售的鳳凰松坂肉,如果現場還有貨,也一定要點,是今天吃下來第一名推薦的,口感很特別,有點像是皮跟肉之間的膜層,又不會不好咬,很難形容那種感覺,什麼都不要多想,點就對了!

午魚一夜干,表面烤成金黃微焦的模樣,皮的部分有些脆脆的。

肉質卻還待有一些汁,不是那種乾掉的,而是有些綿密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魚的肉質中還有帶一些酒香味嗎?

燉牛肉,比較講究原味,包含牛肉的原味與鮮味也很明顯,燉出來的湯汁也能品味到一些蔬菜的甜,肉的部分則是牛腩與牛肉丸搭配,牛肉丸感覺還有加一些軟骨?咀嚼起來咖咖的,口感豐富。

烤牛舌,我原本以為是一片片略捲的那種,結果是把它串再一起的模樣。

入嘴時的牛肉香氣十足,其實不太需要額外再多些調味就很好吃了,厚度也可以,有些脆脆的。

透抽,上面的擺盤有些可愛,搭配醬汁吃起來有些酸甜又清新的滋味。


日式唐揚雞塊,這一道我覺得比較一般款。

玉米筍,甜甜的,沾點鹽味道也很好,如果想要那個那個的~~~也可以連玉米鬚一起食用。

超大的生蠔,這一道因為痛風的關係我沒吃,我隨行的朋友卻吃的很過癮,他說生蠔很新鮮,超大一顆吃到有些害怕,右邊的瓶蓋是比例尺。


鹽烤大草蝦,蝦子很大一隻,可以先吃原味,後續在淋上檸檬等增加香氣,肉質超Q彈,喜歡吃海鮮的必點啊!

海老豚,是用培根捲搭配蝦仁與高麗菜串再一起,吃起來很爽脆,簡單的調味卻讓人覺得層次鮮明。

這道超酷!是炸榴槤,很多人覺得榴槤很臭,我第一次聞到味道時也是如此,但吃過一次後卻為那入口後的香氣而著迷,因為外面包一層的關係,其實味道沒有外洩的很嚴重,所以旁邊的朋友也不會被榴槤味影響,而入口後卻能慢慢享受那榴槤的滋味啊!

最後則是看運氣才能吃到的豬肝,烤功也不錯,整體來說,這邊的空間雖然無法容納很多人,但每一位來這邊的客人,卻也能在吧檯跟師傅稍聊片刻,當天有些感覺是老顧客了,還會跟老闆打招呼,老闆說他們蠻喜歡跟客人互動的感覺,一般都會建議客人先預約,避免當天客滿要等很久,我個人最愛的前三名就是鳳凰松坂肉、鮭魚親子炒飯與午魚一夜干,其他就看自己喜好囉。

那一間日式串燒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綏遠路二段52-1號

營業時間:17:30–00:00 (周一公休)
電話:04-22372856
=========台灣住宿攻略延伸閱讀=========

台南住宿金門住宿澎湖住宿馬祖住宿蘭嶼住宿台東住宿花蓮住宿宜蘭住宿台北住宿台北住宿2桃園住宿新竹住宿苗栗住宿台中住宿南投住宿雲林住宿嘉義住宿高雄住宿屏東住宿墾丁住宿Agoda訂房流程教學與hotelscombined省錢妙招




=========台中攻略延伸閱讀=========

台中宵夜台中咖啡館台中早餐店台中小吃台中義大利麵台中火鍋台中披薩台中壽司台中甜點台中日式料理大甲美食逢甲小吃科博館美食大雅美食台中起士沙鹿美食台中包子台中牛排台中拉麵台中羊肉爐台中居酒屋台中旱溪夜市台中一中街台中便當台中韓式料理台中漢堡台中逢甲夜市台中燒肉吃到飽台中便當台中無料理菜單台中雞蛋糕台中飲料台中雞排台中豆花台中素食

=========台南攻略延伸閱讀=========

台南鹹粥台南宵夜台南拉麵台南小吃台南甜點台南牛肉湯



=========台北攻略延伸閱讀=========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