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波西飛薯約訪】會飛的電鑽馬鈴薯噱頭十足又好吃

逢甲夜市是台中地標性的夜市景點,裡面藏了不少好吃的美食,例如激旨燒鳥、朴大哥韓式炸雞、紅茶臭豆腐、造堡等,而現在除了上述具有代表性的美食外,還多了一家很有噱頭的波西飛薯,他們家的薯條是會飛的唷,在那邊待了一晚後,腦袋都充滿著店家的叫賣聲:「來看看唷,好吃的飛薯要飛了」。

逢甲夜市只要到了假日,人潮不是我在說的,超級誇張啦,根本是人擠人的階段,而波西飛薯就位於這條很壅擠的慶和街中。


如果不知道店家位置在那的,可以用明顯的地標金門炒泡麵當作依據,就在斜對面而已。


那天是平日去的,現在都有不少的排隊人潮,一邊看著飛薯在飛,一邊等待著香噴噴的美味出爐,店家都是現點現做的,需要稍後片刻。


一開始對於他們的招牌很好奇,後來老闆解釋,原本操作的機台是用手慢慢轉的,不過這轉的速度可能要轉到百年後,客人都會等不急拉,所以後來經過加工處理,就把電鑽結合再一起,從此招牌就如上圖所看到的畫面。


這家攤販雖然開沒有很久,但因創新稀奇的吃法,也讓不少媒體朋友爭相採訪。


菜單部分如上,以飛薯來說,法式蜂蜜芥末醬,我覺得是最好吃的,起司辣肉醬跟墨式辣莎莎雖然也不錯,但不適合外帶,需要趁熱時就吃掉,一份55元起,飛薯跟墨西哥脆片兩種口味一起購買只要110元,較為划算。


飛薯先生、飛薯小姐,可愛逗趣造型粉墨登場。


這邊的馬鈴薯是國外進口回來的,吃起來口感比較甜,脆度也較佳,放在這邊的都是洗乾淨的,隨時準備起飛。


點完餐後,老闆會發一個號碼牌,不用特地在那邊排隊,等到叫號時就可以來認領,是說想排隊也排不了,這一條街實在太擁擠了。


攻擊手就位!砲手就位!金黃色的馬鈴薯就要起飛囉,一起來趟浪漫的飛行之旅吧。


老闆專注的眼神顧著飛薯,節奏比想像中的快很多,也飛太快了吧!還對不到焦就結束了。


加上電鑽的威力不容小看,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


完成的形狀如上,都是會帶皮下去炸的,看起來有點像是洋蔥圈呢。

飛好的馬鈴薯,老闆會再交給後方的人員的人負責去炸與料理,在這邊如剛剛所說的,都是客人點完餐才開始弄,所以不會有那種弄好放冷的給客人。


好滴,現在就讓我們來介紹一下今天吃到的三款小吃口感吧!


這是波西飛薯的盒子,跟黃金右腿那些的設計差不多,直接將招牌與店名以立牌的方式,當顧客邊走邊吃的同時,也會讓其他遊客注意到。


首先登場的是法式蜂蜜芥末醬飛薯,這個沾醬的味道超討喜的,我個人很討厭吃芥末,但他的芥末味都被蜂蜜的甜味蓋過去了,甜甜的好吃不膩口,就算放冷了再食用一樣覺得味道很棒。


而且那時候老闆說他們家的醬料是淋上兩層的,一開始我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直到把下面的薯條掀開後才發現,原來在第一層的薯條上就會先淋上一次醬料,避免客人吃到下面沒醬了,之後再鋪上另一層薯條與醬料等,雙層享受有夠邪惡的。


起司辣肉醬飛薯(牛肉肉醬),這一道要趁熱吃,冷了會因為醬汁的關係導致薯條變軟,建議不要放太久影響口感,上面淋上了起司,鋪上了肉醬、生菜絲與墨西哥辣椒,霸氣十足。


100%的馬鈴薯,搭配不同醬料蹦出不同的滋味,滿滿的肉香舖鼻而來,吃起來鹹香鹹香帶點酸辣,爽口的層次感令人著迷,媽阿,我想配上一碗滷肉飯了,哈。


墨式辣莎莎醬脆片,挺意外的是,他們的辣椒我覺得會辣耶,不知道是吃到籽的關係嗎?還是最近都吃比較清淡了?平常都覺得這種辣椒還好,沒想到這次嚐了一下卻感受到辣度,需要來點點水。


脆片其實有點像是零食的多力多滋,清爽酸甜的很開胃,這個建議用手拿比較好,然後也是一樣不要放太久吃,會軟掉的。

整體來說,三種口味中,個人最推薦的還是蜂蜜芥末醬飛薯,對於想一邊走一邊吃的朋友都很方便,也可以放比較久,如果是想在附近就趕緊吃光的話,那肉醬的部分是也蠻不錯的選擇,這一家店除了噱頭十足外,口感上的搭配也很出色,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吃許多呢,有經過逢甲夜市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飛薯+脆片一起購買會更便宜唷。

波西飛薯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92號(阿華黑輪對面)
電話:0922-170351
營業時間:下午05:00P到01:00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你吃過幾樣?】16位部落客心目中最推薦的16家台中早餐店

【你吃過幾樣?】20位部落客心目中最推薦的20道台中小吃

【台中吃喝玩樂懶人包】美食餐廳。旅遊景點。住宿大攻略

【阿新專欄】隱藏南投魚池鄉,金井山泉農莊餐點道道令人驚豔!

【彰化員林 鱘龍大餐】沙里仙鱘龍魚餐廳,帝王級的營養美味

【澄清醫院周邊早餐】老地方巷口小吃一碗只要20元的肉粥

【台中西屯區滷味】福科愛買旁切不停的古厝傳統滷味小攤販

【台中水餃店】來雪芙蓉水餃店不吃水餃改吃炒飯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