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頭捷運站】大稻埕迪化街美食之霞海城隍廟附近的炸蛋餅

前陣子搭立榮航空回金門的時候,我在飛機上看到了雜誌在介紹大稻埕這個景點,簡短的文字中,感受得到這是一個充滿人文歷史的地方,昨天去台北時,就決定跟朋友來這邊逛迪化街,順便看看這裡的景點,後來肚子有點餓,看到有一攤賣炸彈餅的,就決定買來吃吃看。

簡單的小攤販,名稱不太確定,但可愛的娃娃倒是很吸引人,不知道是霞海城隍廟的關係嗎?總覺得他的頭像跟宗教有些關係?

一份炸彈餅40元,有古早味跟麻味兩種,說穿了就是把蛋餅直接拿下去炸再沾醬這樣。


當遊客點好餐點,店家就會把蛋餅丟下去炸。


之後開始打蛋,再把蛋一起丟下去炸,讓兩個結合為一體。


炸好的蛋餅會放上來瀝油,比較好笑的是,原本應該緊密的蛋,炸的人沒顧好,放上來就分離了,他還傻眼的問旁邊的阿嬤該怎麼?

最後阿嬤超帥氣的把餅皮先夾走,再把蛋裝近來組裝,然後沾上醬料,加上小黃瓜。


對折一下,把蛋餅放入紙袋就完成了,輕輕鬆鬆。

整體來說,這個東西建議買的時候就趕快吃掉,不然放冷後出油有點可怕,太油膩了,古早味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大概是炸過的關係,外皮特別酥脆,算是吃趣味的一道小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參考看看,買完後還可以去附近的之霞海城隍廟逛一下唷。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台北火車站走8分鐘住宿】早上在蜂巢旅店Bee House 吃早餐

【台北地下街】中山地下街爵士廣場練舞好地方

【台北日式拉麵沾麵系列推薦】25家拉麵攻略懶人包

【台北行天宮捷運站】二訪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台北下午茶】貳樓餐廳Second Floor Cafe 敦南店

【台北東門冰淇淋店】永康街8%ice 冰淇淋專門店

【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鷹流拉麵日式拉麵之冷氣頗強

【台北寵物友善餐廳】國父紀念館站蒙古紅麻辣火鍋約訪

【台北車站】天成飯店美味燒鵝

【邀訪】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忠孝復興宵夜好去處

【愛心合作】台北大安站包仔的店

【信義阪急百貨】三田製麵所大排長龍的日式沾麵

【台北漢堡店懶人包】超滿足,您有膽挑戰全部嗎?

【台北異國料理】迷路麋鹿瑞典餐酒館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