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夜景│大稻埕碼頭夜景,約會、騎單車、散步散心好所在

說走就走,來去大稻埕住一晚!這個想法其實萌生一段時間了,早在年前來大稻埕跟迪化街逛逛後,發現自己遺忘了大稻埕碼頭沒去到,就決定要挑一天晚上來拍照,上個禮拜剛好要來台北兩天,就預定了一家大稻埕住宿,順道來碼頭逛一下。
大稻埕碼頭離市區還蠻近的,不過這一帶晚上的店都很早就關了,附近看到不少單車的店,一開始不明白為什麼?直到靠近馬頭處才發現,這裡還有畫上不少給單車騎車的道路耶。
裡面其實很簡單,有一個碼頭咖啡廣場,晚上有不少的遊客會來吹吹風,或著騎單車。

來這邊之前,沒有做太多的功課,只聽人家說早期這一代茶葉、布料盛行,現在就不太清楚了,單純來這邊散心的。

看到這邊有不少的船隻,不知道白天是否可以搭乘。

之前有看到一位攝影師,在這邊拍了黃昏時的照片,那時候覺得驚為天人,我技術比較差,感覺拍起來就弱弱。

這裡的夜景,實際上也是真的還好,白天會好逛些,附近有迪化街、永樂市場與霞海城隍廟等景點。

這裡的橋上的燈光,會不定時的切換顏色,切換頻率算快的,附近則有不少情侶在沿岸恩愛著,小心被閃到。

那時候在旁邊的橋上,看到了有一間類似廟宇的地方,覺得好奇就走了過去。

這是天水宮,晚上有許多居民會來這區唱歌跳舞,其他人則圍繞在一旁觀看,超歡樂的。


天水宮再過去一點的地方,則有兩個道路,左邊是人行道,很多老夫老妻會來這邊散步,右邊則是自行車道路,不知道會通到哪,我沒走很遠。

好久沒有這樣寧靜的吹著風,好像從分手後至今,就很少再來這一類的地方,怕的就是一種感觸,有時想想也挺懷念的。

大稻埕碼頭

整體來說,第一次來大稻埕碼頭,跟我想像的差頗多,這裡反而像是騎單車的天堂,也有專門為單車而開的道路,晚上這邊小攤販不多,只有一兩家賣香腸的,飲料則有自動販賣機這樣,有公共廁所可以用,也適合情侶小約會或是散散步這樣。

大稻埕碼頭
地址:台北市環河北路與民生西路底的五號水門內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台灣住宿攻略】台北住宿攻略篇

【台北天母大葉高島屋B1】來自日本北海道的108抹茶茶廊

台北東區Mee’s Café│漢堡排舒芙蕾歐姆蛋焗烤飯超好吃的我的媽呀

台北牛肉麵│藏匿在劍潭捷運站周邊巷弄間的巧味牛肉麵

台北倉庫出租│大典藏家迷你倉儲劍潭店

台北情人節餐廳推薦│中山捷運站Galerie Bistro百藝畫廊

台北短租小房子信義館約訪│商務人士洽公中長期租賃好去處

【毛毛專欄】台北信義~銀河堂讚岐烏龍麵&依呂波咖哩飯

【板橋南雅夜市附近住宿】府中捷運站旁的萊恩精品旅館

【毛毛專欄】台北大安~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

天母大葉高島屋餐廳│さんぱち北海道拉麵店之八八八拉麵

台北宵夜餐廳推薦│29家台北宵夜懶人攻略包

天母大葉高島屋餐廳│二訪108抹茶茶廊終於有不苦的108燒

台北法式餐廳│忠孝敦化站 la creperie taipei法式薄餅餐

台北約會餐廳│士林捷運站伊莎貝拉風情館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