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屆台中國際踩舞祭超夯登場│文華高中快閃高美濕地約訪

呀薩呀薩呀薩~嘿~呀薩呀薩~嘿~嘿~台中台中~嘿,一陣陣令人震撼的聲音在耳邊環繞著,9/10下午一群文華高中的年輕學子在台中高美濕地前廣場,延續日本YOSAKOI精神,結合台灣在地原住民元素編舞,進行一場踩舞祭快閃活動,也吸引不少遊客停留欣賞。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台中踩舞祭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cdanceparade/?fref=ts

快閃活動還未開始,就有不少遊客聚集在廣場前面等待。

一到現場,就看到文華高中舞蹈班的學生們在大熱天之下,努力的進行排演練習。


每一位舞蹈者的臉上,都充滿著最動人的笑容,揮霍著汗水,舞動著青春的氣息。

演練完畢後,指導老師針對學生剛剛的動作再進行一次修正,讓等等的表演可以更完美呈現給民眾們欣賞。

一旁的其他學生,一個個仔細看著老師的教學,從中學習其他人的長處並提醒自己該注意的細節有哪些。


活動現場還有按讚打卡送限量好禮的活動,接下來,就讓我們欣賞文華高中帶來的精采快閃舞蹈吧!

文華高中出來的學生都是舞蹈班的,為了這次的活動已經排演了兩個月左右,一出場就氣勢旁薄,每一個動作都很到位,不愧是曾受邀到日本參與踩舞祭活動的舞蹈班。

台中國際踩舞祭目前雖然是第一屆,卻精心策畫已久,還特地挑戰選擇中秋節舉辦,目的就是希望讓台中人在中秋節時走出戶外,還可以多一個選擇,而不是總是在烤肉吃月餅。

同時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結合台灣在地元素的舞蹈元素,從台中發起,慢慢的走向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文化精神。

有發現嗎?跳到一半的時候,不少舞者都拋開白色的外衣,眼前展現的是濃郁的原住民服裝風格。


舞蹈內容中,除了有原住民的慶典元素外,還有傳統文化中的「分享」與「互助」精神所在。

不論是空中劈腿、翻滾等動作,現場令人看得目不轉睛,女孩們展現了最華麗的舞姿,也展現了各種互相信任的精神。

超級豪邁的甩動披風,力與美的結合,以下就讓我們靜下心來,欣賞這些文華高中舞蹈班的舞蹈吧!

當表演完的剎那,全場民眾掌聲響起,這是一場在地文化舞蹈的洗禮,也是一種青春洋溢的象徵,完整影片可以點擊以下:

事後指導老師帶著舞蹈學生們到一旁進行整理與精神喊話等,每個環節都可以看到老師與學生的努力過程,而且仔細看著他們,幾乎大家都汗流浹背耶!讓我更期待15號的踩舞祭,勢必更佳精彩。

附上最後的大合照畫面,而此次的活動除了文華高中外,一共邀請12所高中職、大專院校及日本團隊,將於中秋連續假期(9月15日至18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與夏綠地公園周邊舉辦,敬請期待!首屆台中國際踩舞祭你又怎能錯過呢?

台中踩舞祭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cdanceparade/?fref=ts

=========台灣住宿攻略延伸閱讀=========

台南住宿金門住宿澎湖住宿馬祖住宿蘭嶼住宿台東住宿花蓮住宿宜蘭住宿台北住宿台北住宿2桃園住宿新竹住宿苗栗住宿台中住宿南投住宿雲林住宿嘉義住宿高雄住宿屏東住宿墾丁住宿Agoda訂房流程教學與hotelscombined省錢妙招




=========台中攻略延伸閱讀=========

台中宵夜台中咖啡館台中早餐店台中小吃台中義大利麵台中火鍋台中披薩台中壽司台中甜點台中日式料理大甲美食逢甲小吃科博館美食台中起士沙鹿美食台中包子台中牛排台中拉麵台中羊肉爐台中居酒屋台中旱溪夜市台中一中街台中便當台中韓式料理台中漢堡台中逢甲夜市台中燒肉吃到飽台中便當台中無料理菜單台中雞蛋糕台中飲料台中雞排台中豆花台中素食熱血台中

=========台南攻略延伸閱讀=========

台南鹹粥台南宵夜台南拉麵台南小吃台南甜點台南牛肉湯



=========台北攻略延伸閱讀=========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