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溫體牛中科旗艦店│台南直送夠新鮮才敢這樣玩翻轉的牛肉片約訪

上次去台南溫體牛中科旗艦店的時候,被眼前這一幕給嚇傻眼了!天啊!這牛肉竟然就這樣翻轉還不會掉,也太誇張了吧!而店家直接告訴我們,必須是新鮮的牛肉,才可以有這樣緊貼的黏著力,夠新鮮才敢這樣玩,以才敢拿出來給消費者細細品嚐。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周邊住宿查詢:裕元花園酒店台中福華大飯店

發現最近中科附近開的新店真的是越來越多了,不論是宇良食健康鍋物、屋馬燒肉或是這家台南溫體牛,紛紛進駐於此,其實五月前我還是住在這附近,後來才搬家,短短幾個月的發展真是可怕啊!外觀鮮紅蠻引人注目。


出乎意料之外,用餐的人超多的,看起來有不少家庭客,二樓還有圓桌的,挺適合冬天圍爐聚會。

牆壁上有些關於牛肉的介紹。


菜單如上,牛的各部位幾乎都有,種類還蠻多的,竟然連尾巴都有耶!

也有關於店家的品牌故事,選用的都是南部牧場的牛肉,台南直送。


沾醬區,想吃什麼就自己來,不過其實個人覺得不需要多餘的這些沾料就不錯了。

之前去台南吃過一次牛肉湯後,就一直對台南的牛肉湯念念難忘,而這一區也是這一間店的主軸,台南直送的溫體牛,現點現切!

拿肉的手都有戴上手套,切好後就會進行秤重。

一盤一盤秤重量賣的,牛肉紋路看起來很漂亮。


之後再由服務人員推著推車,一起端上桌。

這裡的鍋也是鴛鴦鍋的模式,不過吃法上卻不是一般的鴛鴦鍋,右邊有料的是加鍋料的區域,另一邊單純湯頭的,則是用來涮肉用的,可以避免肉渣肉末影響到另外一邊,


等服務人員端上桌後,滿滿的一桌挺豐富的,等等就要大快朵頤了!不論牛心、牛肚、牛舌、牛肝、牛腩、牛雜通通都有!

對了!其中這一道芥末熟成生牛肉真的挺特別的,一開始大家都看到是生的不敢吃,後來有人吃了第一片包著洋蔥一起食用後,覺得很好吃,其他人也跟著品嚐,採用兩個禮拜的濕式熟成,再將邊邊炙燒過,吃起來雖然微嗆辣,卻有保有著鮮甜滋味。

這是牛舌,

這是牛肝,有些偏暗的朱紅色,但又覺得有些閃閃發光的模樣,第一次看到覺得頗妙的,牛肝需要涮久一些,吃起來有些粉粉的感覺。


牛尾巴!生平第一次吃到,如果要讓我想一個貼切的形容詞,覺得比較像豬腳類的口感,蛋皮的Q度覺得比豬腳還要Q些。

綜合花枝草蝦漿,這個也建議可以點來吃,大小自己決定。

牛雜、牛腩與牛筋這三個建議要先入鍋,需要煮比較久,牛筋部分,喜歡吃Q脆的可以放一下熟了就撈起來,喜歡黏牙口感的則放越久越黏牙。


菜盤,一次有多種蔬菜混搭。


滷味綜合拼盤,個人覺得是可以再煮肉前,先點一份來飽足一下,其中的牛腱我最愛,吃起來的味道都有些淡淡的鹹香,但不會太鹹。


最後的重頭戲來了!就是這盤溫體牛肉片!


下一秒店家直接翻轉呈現,哇賽!肉完全黏在盤子上不會掉耶,越是新鮮的牛肉才有辦法這樣,真是開眼界了。

這牛肉有兩種吃法,你可以把做成牛肉湯的方式,也可以涮著肉片吃。

喜歡吃涮肉的朋友,入鍋三秒即可,這時候的肉質是最棒的,當然若喜歡吃台南甜甜的味道,則可以沾著滋味膏一起入口。
剛涮起來的牛肉片真的很美耶。

另一種則是先放入肉片、薑絲、米酒等,在淋上高湯,就變成一碗台南牛肉湯的概念。

整體來說,這家的牛肉真的蠻新鮮的,不論是翻轉嚇到人的牛肉片,或是芥末熟成生牛肉的表現都令人驚豔,當天店家還有來詢問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想想好像沒有什麼需要調整的,食材部分很棒,牛尾巴也很酷,沒吃過的可以嚐嚐看。
台南溫體牛中科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78號 
電話:04-2461-3988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週二至五16:30~21:30; 週六日11:00~14:00,16:30~21:30(週一公休) 

=========台灣住宿攻略延伸閱讀=========

台南住宿金門住宿澎湖住宿馬祖住宿蘭嶼住宿台東住宿花蓮住宿宜蘭住宿台北住宿台北住宿2桃園住宿新竹住宿苗栗住宿台中住宿南投住宿雲林住宿嘉義住宿高雄住宿屏東住宿墾丁住宿Agoda訂房流程教學與hotelscombined省錢妙招




=========台中攻略延伸閱讀=========

台中宵夜台中咖啡館台中早餐店台中小吃台中義大利麵台中火鍋台中披薩台中壽司台中甜點台中日式料理大甲美食逢甲小吃科博館美食台中起士沙鹿美食台中包子台中牛排台中拉麵台中羊肉爐台中居酒屋台中旱溪夜市台中一中街台中便當台中韓式料理台中漢堡台中逢甲夜市台中燒肉吃到飽台中便當台中無料理菜單台中雞蛋糕台中飲料台中雞排台中豆花台中素食

=========台南攻略延伸閱讀=========

台南鹹粥台南宵夜台南拉麵台南小吃台南甜點台南牛肉湯



=========台北攻略延伸閱讀=========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